close

*兩個小可愛屬於原作,OOC屬於我

*三個小段子各自獨立,可以連著,也可以分開

*可能會出現一些日式中文(?)請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兩個小可愛真的太逗了,媽媽也很逗~

 

 

1. 母親的憂慮

 

  『該如何委婉詢問孩子性向?』

 

  『孩子是同性戀怎麼辦?』

 

  『與高中男生相處的方法』

 

  打開搜尋紀錄一看,發現清一色都是上頭這類的關鍵字。馳河菜菜子滑著網站上的論壇,不時還瞥向全家福上頭已逝世的丈夫,歎了長長一口氣。

 

  近幾日,她的兒子藍加似乎有了感情上的煩惱,當時自己一下就斷定了是情竇初開,想都沒想便說出:「直接把你喜歡他的這份心情傳達給那個女孩吧!」

 

  然而,兒子卻愣了一下。

 

  這才發覺,兒子口中所說的那人,並非是個女孩。

 

  難不成,兒子是個同性戀?

 

  於是便促成了現在這個局面。

 

  她的兒子藍加,雖然有些不擅言語,但是個乖巧老實的好孩子,也很孝順,會分擔家事,讓她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專注在工作上。

 

  雖然對於兒子將來的對象,自己是完全不會干涉,但果然還是想要先確認一下,以免日後若說出「結婚吧!」「想抱孫子這種話」而傷到孩子的心就不好了。

 

  可問題是,究竟該怎麼確認呢?

 

  「媽媽,我出門了。」

 

  一如既往,藍加在用完晚飯後便帶著他的滑板準備出門。

 

  菜菜子看著兒子穿鞋的背影,猶豫許久後,開口問道:「是要去見那個孩子嗎?」

 

  「嗯,曆已經在等我了。」

 

  「……那你路上小心。」

 

  「嗯,我出門了。」

 

  ……

 

  不行,完全問不出口。

 

  看著兒子的背影消失在眼前,馳河菜菜子發出一絲嘆息。

 

  *

 

  「什麼,要來家裡唸書?」晚飯的時候,聽到兒子如此說道,菜菜子不由得吃驚。

 

  「嗯,期中試驗要到了。曆他好像英文不好的樣子,所以拜託我教他。」藍加說著,隨後又扒了幾口飯,鼓起的臉頰就像是松鼠一樣可愛。

 

  「哎呀,當然歡迎。」菜菜子笑了笑,說出心聲:「我早就很想認識這位朋友了。」

 

  能夠讓兒子展露笑顏,過上愉快的高中生活,全都多虧於那個叫曆的孩子。

 

  不對,現在剛好談到這個話題,這不就是能夠問出口的最佳時機嗎!

 

  「藍加……」深吸了一口氣,馳河菜菜子定定地看向眼前的兒子。

 

  「?」藍加歪頭,表示不解。

 

  她猶豫了一會,眼神飄忽不定,似乎十分難以啟齒。

 

  看到這樣的母親,藍加又追問道:「怎麼了媽媽?」

 

  「那個……你最近有在意的對象嗎?」

 

  「在意…?」藍加歪頭。

 

  「就是……欣賞的女孩之類的?」

 

  藍加認真地想了想,答道:「雖然在校園教到很多朋友,但大多時候還是跟曆在一起。」

 

  頓了一會,他又補了句:「至於在意的女生倒是沒有。」

 

  「那你……喜歡曆君嗎?」菜菜子小心翼翼地追問著。

 

  「喜歡啊。」這次藍加倒是回答的爽快。「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咦?」

 

  所以他的兒子到底是不是同性戀!!!?

 

  怎麼辦!奧利佛!!!

 

  馳河菜菜子在心中吶喊著。

 

  *

 

  「歡迎歡迎,你就是曆君吧?我常常聽藍加提起你呢。」

 

  看到跟隨在兒子身後,有著以髮帶將耀眼紅髮束起的男孩,馳河菜菜子笑得親切。

 

  「阿姨你好,我叫喜屋武曆。」曆擺出他招牌的陽光笑顏,隨即,將手中的袋子遞出。「前來叨擾,這是一點小心意。」

 

  「不用這麼客氣。」菜菜子說著,她接過袋子,朝裡頭一看,驚喜道:「啊啦,是醬菜呢。」

 

  「這是我媽自己醃的。」曆補充道。

 

  「謝謝,也幫我謝謝你媽媽。」菜菜子笑得開心。曆這孩子乖巧有禮,看著也舒心。

 

  「我跟曆去房間唸書。」藍加看著兩人客套完,說了句。

 

  「我待會送飲料過去吧。」

 

  「Thanks。」

 

  「謝謝阿姨!」

 

  進到藍加的房間後,曆開口說道:「你媽好漂亮啊,看起來很年輕。」

 

  「是嗎?」

 

  「就是這樣。」曆邊回答,邊環顧房間。

 

  藍加的房間十分簡單整齊,牆上還貼了幾張滑雪的照片,一眼就能知道房間主人的興趣。

 

  隨即,曆注意到了在書桌上放有一張相框,裏頭是一個可愛的小孩被外國男子單手抱起的照片。

 

  看那小孩的模樣,想必就是藍加。至於隔壁的男子,曆開口問:「這位是?」

 

  「他是我父親。」

 

  「果然啊。」曆說道。接著他開心地與照片中的男子打了招呼。「叔叔您好,我是藍加的朋友,名字是喜屋武曆。」

 

  見著這副模樣的曆,藍加勾起了淡淡的微笑。

 

  ……

 

  「啊~不學了!」

 

  當馳河菜菜子端著飲料來到兒子門口時,卻裏頭傳來一陣哀號。

 

  「才開始沒學多久,這樣下去會被當掉喔。」

 

  接著,兒子的聲音從裏頭傳出。

 

  「但是我真的快不行了,腦袋要炸掉了……」

 

  「……真拿你沒辦法,休息下吧。」

 

  馳河菜菜子還是第一次聽見兒子這麼溫柔又帶有寵溺的聲音。

 

  接著,只聽到「喀拉」一聲,然後兒子出現在自己眼前。

 

  「媽媽?」藍加疑惑的看著門外這人。「蹲在這裡做甚麼?」

 

  菜菜子尷尬地笑了笑,「嘿嘿嘿……」

 

  *

 

  「藍加,曆他真是個好孩子呢。」

 

  藍加覺得奇怪,自家母親怎麼最近對曆如此上心。

 

  「是呢。」藍加將自己的碗又盛滿飯,邊問:「怎麼了,最近一直提到他?」

 

  「就是覺得,你能交到這個朋友真是太好了。」

 

  「是啊。」藍加的眼裡也露出喜色。

 

  「既然如此你可要好好善待人家,不要讓虧待他了。」

 

  「那是當然。」

 

  「還有,找個時間去加拿大吧。」

 

  「……咦?」

 

END

arrow
arrow

    wind順(尼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