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九爺X吳老狗(狗五爺)

 

與正篇無關~純屬腦補

 

※注意:人物可能會有些崩壞

-------------------------------------------------

6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解九望著此景,腦中不禁浮現蘇東坡這首聞名遐邇的詩句。

 

烏暗的雲似在哭泣,細碎雨點在解九的長袍上烙下生命最後一絲痕跡。薄霧繞著,為西湖披了件薄紗,其中的曼妙隱隱若現。

 

哪怕陰天,西湖也是人擠著人,不為其他,只為了一窺中國大文豪蘇東坡筆下的西湖一面。

 

狗五顯然就沒有那麼多的憧憬,他不識字,也從不讀書,哪知道什麼蘇東坡,東坡肉倒是有聽聞,貌似十分好吃。

 

此時,他望著西湖,說道:「好漂亮的景色啊!」

 

解九無奈一笑,「見你這表情,真可惜了這氣氛。」

 

「你這啥話啊?西湖風光我是有聽過的,今天親眼見識,開心的不得了呢。」狗五撇了撇嘴,繼續他的感嘆:「好美的湖泊啊。」

 

解九笑的仍是無奈,不過相較於他倆起初前往杭州路上那該死的尷尬感,已然好了很多。

 

狗五覺得,解九的態度開始軟化了。

 

「你去杭州,邀我做什?」畫面轉回幾小時前,背了個行囊,戰戰兢兢地來道解九家接他,沒想到解九劈頭就是這問句,狗五可是深吸了幾口大氣,才忍住沒把肩上行囊往他臉上招呼過去。

 

「霍仙姑沒和你說嗎?」

 

「是說了,不過這問題她沒回答,倒是讓我問你。」解九挑眉,似乎等待著狗五的答覆。

 

「我……」狗五猶豫了幾會兒,想說來都來了沒了進展怎麼行!於是牙一咬,吞吞吐吐地說:「這……這不是因為咱倆吵架了,想說趁這機會出來玩玩,讓兩人放鬆放鬆,理一下思緒,再來好好把話說開嗎?」

 

這話是霍仙姑教他說的。雖然說得很沒底氣,不過說出口之後狗五很是滿意,剛溜跑的自信也被抓了回來。

 

解九仍是面無表情。他盯著狗五,過了不久他轉身說道:「我去整理行囊,在這兒等我。」

 

    狗五樂地開花,大大的笑臉藏都藏不住,直往臉上擺,還似個小孩般蹦蹦跳跳的。

 

    此時替解九整理行囊的丫寰掛著驚奇的表情,天知道她已多久沒見過九爺笑的如此心花怒放了!

 

    上了火車,兩人面對面坐著就不說話了,還是狗五刻意找話題來聊。狗五雖本是個話嘮,但對方給的回應不是「嗯」就是「這樣啊」,就算是話嘮也很難繼續聊下去。

 

最後狗五鼓著腮幫子,乾脆不說了,於是兩人就這麼沉默來到杭州。

 

被霧迷濛的天似乎沒有要放晴的跡象,狗五的胃發出細微哀號,他肚子餓了。

 

「小九阿,我們去吃點什麼吧,我肚子餓了。」狗五說,有些飢餓的解九允諾,兩人到了附近一家飯館。

 

這飯館賣的是道地的杭州菜,口味偏淡,讓狗五吃得有些不習慣,不過那盤東坡肉到是很合他的胃口,配著那道足足吃下兩碗飯。解九對吃到是不挑,不過吃慣了湖南菜,也覺得這杭州菜太過清淡,於是向小廝要了辣醬,湊合一下。

 

「這東坡肉真好吃,名不虛傳!」出了飯館,狗五仍是對那道菜讚譽有加,思思念念著,一句又一句以後一定要再來吃一次。

 

解九說道:「是不錯,不過其他菜味兒就差了點,調味太淡了。」

 

「是咧是咧!」狗五附和道,接著還打個呵欠,伸了懶腰。「吃飽了就想睡,咱們回旅館吧。」

 

「嗯,走吧。」解九道。

 

*

 

霍仙姑介紹的這旅館小歸小,卻十分精美,功能一應俱全,一點兒都沒落下。這兒擺設走的是舒適路線,漆成米黃色的牆壁上有幾幅西洋畫裝飾,木板鋪成的地板發出吱呀聲響,往右一看便是木製書架佔據一整面牆。上頭,是各式各樣的藏書。

 

    解九對這裝潢很是滿意,尤其是面前這木造的大書架,淡淡木香飄逸,撲在解九鼻尖上,洗完澡後的他索性在書架旁的木椅看起書來。而此時醒了午覺的狗五坐在客房窗邊,天色悄然轉暗,轉好的氣象沒有烏雲搗亂,大又圓的月娘在西湖上落下美麗的身影,劃破湖上寧靜的是一艘艘挑燈夜行的小舟,細聽還能聽見船夫高唱這兒的歌謠,夜晚的西湖,除了美麗兩字,狗五就想不出有甚麼其他更能替代的形容詞了。

 

    狗五盯著絕美景色看了會兒,接著起身,他要去找解九,分享這份美好。

 

「小九九~咱們去看西湖吧!」狗五蹦蹦下樓,臉上堆滿笑容。

 

「不去。」解九翻動了一頁,說道。

 

狗五撇了嘴,正打算說些什麼,不料解九把書闔上,雙眼直視著狗五,眼神溫柔如水,「入秋了,外頭冷,你去披件厚點的外衣再去吧。」

 

狗五立刻把臭臉給收了起來,愉悅道:「好咧!我也順道給你拿一件!」

 

解九笑了,對著狗五離去的身影,瞬閃即逝的一抹笑。

 

那夜,狗五自動牽上了解九的手,說要給他暖暖,無視旁人的目光,就這麼一直牽到了最後。

 

「我去買瓶溫酒來暖暖身好了。」回了旅館後,狗五對著解九說。「等我一會兒啊。」

 

解九褪去大衣,捏了下狗五被凍的微微發紅的鼻頭,「快去快回。」

夜已深,湖上也沒了方才的喧鬧,狗五兩人挨著彼此喝著溫酒,也不知是誰先開始的,喝著喝著就吻上了。

 

本是柔情纏綿的吻,到後頭變了個味,兩人似在攻略城池般越發激烈起來。一吻終畢,兩個人都像缺了水的魚大口大口地呼吸,唇瓣又紅又腫,仔細一瞧,狗五的唇上還有一絲血跡。

 

雙方就這麼相視了許久,接著心有靈犀般笑了起來,解九緊抱住狗五,整張臉埋在他的頸間,身體微微顫抖,也不知道是笑還是哭,抑或笑了又哭。

 

狗五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經抽了,輕輕揉著解九的頭髮,緩緩道:「好乖好乖。」

 

「你當老子是狗嗎?」解九仍埋在頸間,低低說道。

 

「那我剛剛就是被狗啃了呢。」狗五一笑,顯得開心極了。

 

「呵,就當是那樣吧。」解九微微抬頭,在狗五頸間親吻、啃咬。

 

    「等阿解九,你做什阿!」狗五慌了,他從沒被如此對待過。

 

    夜的尾聲是入睡的解九懷中,有個帶著吻痕熟睡的狗五。

 

   

    天色微亮,帶著潮濕露氣,窗外,遍遍薄霧壟罩著微曦。早已起床的解九輕手輕腳地出了門,在離開之前還瞥了眼熟睡著的狗五。

 

    「九爺果真有一套。」解九面前的是一個打扮精明華貴的女人,她的名字正是霍仙姑。

 

    「你代我拿來的東西在這兒,不過,你真鎮住那狗癡了?」霍仙姑還有些疑問,遊西湖這趟其實是解九設計的,其目的有兩個:一是討好狗五,二則是……

 

    那古地圖記載的方位就位於鄰近的偏鄉地區。

 

    見解九不說話,霍仙姑也不追問,逕自說了下去:「白軍官和他的人都在那兒了,你搭那邊那輛車去會合吧。」

 

    順著霍仙姑的眼光看去,是輛不起眼的麵包車。

 

    霍仙姑離開前,解九看著她,難得露了一個在外人面前不常擺出的無奈表情。「我怕是永遠搞不定這狗了。」

 

 

    「不好意思啊,我這車年頭有些久啦。」中年司機大叔賠笑地看著解九,他正努力關起車子後車廂,但明顯是徒勞無功。「真是,也不知道今天怎了,昨天關的上的啊。」

 

「沒事,就這麼走吧。」解九淡淡地說。

 

「好咧,不好意思啊。」司機趕緊上了車。

 

這路一開始還行,離了城鎮後就只剩土路,異常顛簸。司機習慣了所以還行,但解九仍是繃著那張臉,也不知道是好是壞,讓司機大叔弱弱問了句,「九爺,要不我去拿個枕子給您,就在後車廂,很快的。」

 

「不了,趕緊開吧。」解九冷淡回應。

 

司機這行幹多了,也載過不少特殊的人,因此練就了一身看人臉色的功夫。司機大叔聽解九那話,也不再開口,閉嘴專心開車。

 

明明是不過是一個時辰的路,司機卻像足足開了一天,載著解九所承受的壓迫感讓他覺得疲累。因此一到目的地,司機迫不及待的放解九下車。

 

「九爺,這兒就是招待所啦。」司機咧嘴笑道。「我來幫您扛行李吧。」

 

「不用麻煩了,自會有人替我扛的。」解九從口袋掏了幾枚銀子,「賞你的,辛苦了。」

 

司機大叔果然是做生意的,一看到前就笑得合不攏嘴。

 

解九也不理司機,朝後方說了句:「聽見了就快搬行李吧,不然等會兒就跟著司機大淑一會兒回去。」

 

語畢,後車箱赫然被從內頭推開,也不知怎麼躲的,一個活生生的人從裏頭探出身來。

 

「我在裏頭都快被悶死啦。」從後車箱爬出來的人伸了個懶腰,感覺整個身體像白紙般被對折了數次。

 

解九果然沒猜錯,他下了車,笑道:「既然偷偷跟了過來,這點苦總是得受的。」

 

「明知道我會跟過來,也不讓我做的舒適點,小氣巴拉的。」狗五哀怨地看向解九,抱怨道。

 

解九聳肩,「自要跟來找罪受。怎麼,要打道回府了嗎?」

 

「才不呢!老子我可沒這麼容易打退堂鼓!」狗五挺胸,得瑟地說。

 

 

 

 

 

 

 

 

 

 

arrow
arrow

    wind順(尼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