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霍克斯X安德瓦

※OOC警告

※三篇段子互相獨立

※打到都不知道自己在打甚麼

※瘋狂為霍安打CALL

 

 

 

 

 

 

 

1.

  「今天九州的街頭也很平靜呢。」霍克斯滿意地點點頭,一雙翅膀在背後拍打著,讓自己維持在高空。

 

  距離事件過後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霍克斯在那之後也就徹底厭惡臥底這項工作,太燒人腦袋了。

 

  當時安德瓦全身被繃帶緊抱住,活像個木乃伊的樣子霍克斯歷歷在目,每次想到心裡總會揪一下。

 

  他想去見安德瓦。

 

  這個念頭在霍克斯的腦海想過,而他也立即執行。沒辦法,誰叫他生來就是想要就忍不住的性子。

 

  靜岡的街頭仍舊很平靜。

 

  安德瓦先生坐在他的辦公室內,眼神看著一件又一件的文檔,心思卻不在上頭。

 

  已經過了下班時間,事務所裡除了工作狂安德瓦以外並沒有其他人的身影。

 

  窗子留了條縫,這是安德瓦近幾年來的習慣。就算秋末的風帶了涼氣從那條縫而入,安德瓦還是沒打算闔上。

 

  安德瓦不怕冷,甚至可以稱得上移動式暖氣。

 

  指針指向了七點,他的肚子也開始抗議。

 

  安德瓦乾脆把文檔全收了,專心想晚餐吃什麼好?

 

  燒烤?那就去居酒屋吧。

 

  赫然,秋風涼意更盛,自大開的窗戶全灌了進來。

 

  安德瓦感到寒冷,反射性用了個性來驅逐寒意。

 

  「安德瓦先生過得好嗎?」窗沿上站著霍克斯的身影,他呵出一口涼氣。「快冬天了呢,真冷。」

 

  再說靜岡確實比九州較為寒冷。

 

  安德瓦從容不迫地站了起來,對這種事情司空見慣的他只想著讓霍克斯更靠近自己一點,讓他更加暖和。安德瓦的語氣仍是帶了點責罵。「外頭這麼冷還飛過來,你是太閒?」

 

  「安德瓦先生好暖和啊。」霍克斯開心一笑,他的羽翼不由自主收攏,好靠著安德瓦的火焰取暖。

 

  哪怕知道這點火焰傷不著他,安德瓦還是斂了火候。

 

  「安德瓦先生吃晚餐了嗎?」身體暖和了後霍克斯又擺出以往那個沒心沒肺地笑容。「還沒的話我們就去吃燒烤吧。」

 

  「嗯。」安德瓦應了一聲,默認了。

 

  一如既往,安德瓦吃得不少,霍克斯吃得更多。

 

  「安德瓦先生在想什麼?」霍克斯看著安德瓦,手的動作倒是十分俐落,咻咻咻地就把烤網上的肉片給全夾進碗裡。

 

  安德瓦這人其實不難猜,好比現在他一臉滿腹心事地盯著烤網,霍克斯一眼就看出不對勁了。

 

  安德瓦愣了下,視線移動到霍克斯身上,嘴巴張了張愣是一個字都沒說出來。

 

  霍克斯出神想著,這到底是多艱難的事件,竟能讓那個安德瓦不知該從那開始說起。他的臉色不由得嚴肅了幾分。

 

  隨後安德瓦的聲音打斷霍克斯的猜想。

 

  「我問你,什麼是愛?」安德瓦的聲音帶著小心翼翼。

 

  「啥?」霍克斯顏崩了,碗一時沒拿好讓裡頭的肉片全掉了出來。

 

  「這事情果然還是不該問年輕人的。」安德瓦見到霍克斯的樣子,喃喃自語。

 

  霍克斯一聽這話不對,立刻駁斥。「安德瓦先生,我雖然年輕,但還是明白愛情的!」

 

  雖然一直都是單戀就是。

 

  安德瓦挑眉,沒想到對方的反應會這麼認真。他盯著霍克斯打量了一會兒,開口說道:「我今天……去見冷了。」

 

  轟冷是安德瓦的妻子,轟焦凍的母親。霍克斯曾聽安德瓦講述他的家事,也和轟冷見過幾次面。

 

  安德瓦的家事的確比重大案件還要困擾著安德瓦。

 

  雖然敵聯合的事件過後,轟家人對安德瓦的態度有些改變,但十幾年來的隔閡並不是短短幾個月尚能改善的。

 

  「我跟她說,不住下來也好,但希望她能回家看一眼。」安德瓦想起今日在醫院的情景,握拳的手不禁暗暗發力。「她拒絕了,說她還需要一點時間。」

 

  霍克斯露出無奈的表情,有關敵人的案件他都能幫安德瓦搭把手,可唯獨他的家事,霍克斯是怎麼也無從插手的。

 

  「我離開之前,她說,」安德瓦看了眼表情也嚴肅了不少的霍克斯,低聲說道:「她這輩子都不可能愛上我,不過孩子們她還是愛著的,也會努力做好身為母親的職責。」

 

  霍克斯或多或少能明白轟冷的心思,也能體諒她的做法。

 

  「安德瓦先生難過嗎?」霍克斯輕輕地問。

 

  「沒有。」安德瓦意外地答覆讓霍克斯瞪大了雙眼。

 

  安德瓦皺眉,「別這樣看我,我也很納悶。」明明被妻子說了這樣的話,但心裡去沒有一丁點失落,只有滿腹內疚,安德瓦也被自己的情緒給弄糊塗了。

 

  「安德瓦先生。」霍克斯的神情頓時變得複雜,「我現在仍對答案有些疑慮,請給我幾天的時間弄清楚,我再告訴你。」

 

  「……好。」其實安德瓦也沒想過能在從霍克斯那裡得到答案。

 

*

 

  禿光了的枝椏隨風搖曳,行人們漸漸圍上圍巾,連公園裡嬉鬧的孩子身影也少了許多。

 

  霍克斯也圍上針織圍巾,上頭繡了隻可愛的老鷹,那是他年邁奶奶做給他的。

 

  霍克斯斂起雙翼,他手中捧了束花,氣定神閒地走進了一間醫院。

 

  「夫人。」霍克斯進了門後輕聲叫喚。

 

  坐在窗旁吹著涼風的轟冷轉頭,露出些微驚訝的表情。「是霍克斯君呢。」

 

  霍克斯曾在安德瓦的引薦下與轟冷見過幾次面,轟冷給人的感覺就跟霍克斯的母親一樣,溫和、慈祥。

 

  不知道是因霍克斯的年紀與轟冬美相同,抑或霍克斯能言善道,轟冷一下子就和他打好了關係,有時就算安德瓦不在身旁,霍克斯也會去探望轟冷。

 

  「近來還好嗎?」霍克斯將花瓶裡那朵枯萎的花兒拿出,換上了一樣品種的花兒。

 

  轟冷笑了笑,她闔上書本,柔聲說道:「謝謝你呢霍克斯君,我很好喔。」

 

  「最近天氣變冷了呢。」霍克斯拉了一張椅子坐下,「夫人自己要小心保暖。」

 

  「沒事的,」轟冷似乎吹足了冷風,她起身輕輕將窗戶合攏。「我喜歡冷一點。」

 

  霍克斯勾起了唇角。

 

  一番敘舊後,霍克斯直接入了正題。「安德瓦先生跟我說了。」霍克斯愉悅一笑,「他還一本正經地問我什麼是愛。」

 

  轟冷輕輕笑著,「真像他的作風。」

 

  「他對這件事感到煩惱,我也不明白我所認知的愛情是否是安德瓦先生追求的答案。」霍克斯低聲說著,哪怕成年的他早已獨立,卻還是有忍不住向人示弱的時刻,尤其是在轟冷這種擁有母愛的的女人前。

 

  霍克斯此刻就像是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小孩跑去向母親尋求幫助,並堅信著母親會替他解決一切難題。

 

  「每個人對愛情的看法都不同。」轟冷給了霍克斯一個安心的笑。

 

  轟冷將頭轉向花瓶裡的那朵花,回憶起了當年往事,「我第一次見到他這個人就覺得他肯定不懂愛情。」

 

  「那個人很固執,固執到除了眼裡的目標,其他事物都能無視。我厭惡著他這性格跟他這個人,無數個夜晚都在想要是當初我沒與他相遇、沒跟他結婚那該多好。」轟冷的語氣很輕,就像隨時會消散在空中般。「但是,只要一想到焦凍、一想到孩子們,後悔的念頭就會消失。」

 

  「或許他毀了我的人生,但仔細想想,有時我還挺感謝他的。」轟冷又把視線停留在霍克斯身上,她眼神堅定地說:「因為他,我才能跟我的孩子們相遇。」

 

  「夫人,真是偉大呢……」霍克斯發自內心地稱讚。

 

  「謝謝。」轟冷慈祥一笑,「正如我跟那個人所說的,我愛著孩子們,也愛著這個家。至於告訴他愛情為何的這方面……」

 

  轟冷俏皮地點了點霍克斯的鼻尖,「霍克斯君,就麻煩你了。」

 

  霍克斯瞬間羞紅了臉,活像是被媽媽發現有暗戀對象的清純少年。

 

  「我相信你能夠做到。」轟冷鼓勵著霍克斯。「女人的第六感可是很準確的。」

 

  在霍克斯臨走前,轟冷拉著霍克斯的手,開心地笑著。「我期待著與你成為家人的那一天,霍克斯君。」

 

  前往安德瓦辦公室的路上,霍克斯一直在想著老公的情人該以怎麼樣的身份進入轟家。

 

  小三?

 

  繼母?

 

  被自己的想法可怕到的霍克斯甩了甩頭,索性不再去想。

 

  「安德瓦先生。」霍克斯拉開了留了條縫隙頂窗戶。

 

  坐在辦公椅上的人正認真的看著文件。

 

  「安德瓦先生,我找到答案了喔。」霍克斯腳步飛快地走到安德瓦面前,他傾身說道:「看著他的背影,想追上他、想在他身側幫助他、想逗逗他、想討好他。就算他嫌棄我、讓我滾蛋,但我想一直賴在他身邊。

 

  雖然這麼嘮叨的我一定又會被他罵得狗血淋頭,不過我果然還是最喜歡見他的表情因此轉變的樣子。」

 

  看著一臉呆愣的臉龐,霍克斯抑制不住心中激動,在安德瓦的臉頰上落下輕柔的吻。

 

  安德瓦的火焰剎時熊熊燃燒。

 

  「安德瓦先生,這是我的愛情。」霍克斯勾了個他的招牌笑容,「你想了解一下嗎?」

 

 

 

 

 

 

 

2.

 

  "過於快速的男人"這是眾人給霍克斯的稱號。

 

  躺在床上的安德瓦看著傾身壓下的霍克斯,出神想著。

 

  這個男人還真是快速,不管是功名或是辦事效率,甚至連情愛這方面的進展也是如此迅速。

 

  安德瓦不是個保守的人,從年少輕狂做了違背道德的個性婚姻這點能看出一二。只不過壓著自己的男人似乎遠超乎他的想像。

 

  先告白的是霍克斯,兩人在確認對彼此的心意後,霍克斯就急不可耐地用羽毛把人給拎上床。

 

  「過於快速的男人……」安德瓦喃喃。哪一方面的確都很快速。

 

  耳尖的霍克斯當然聽見安德瓦的自言自語,他愣了一下,接著擺出了個不服氣的表情。「安德瓦先生,我這裡可是相當持久的。」

 

  安德瓦覺得有個滾燙的硬物戳了一下他。

 

  安德瓦瞬間紅了臉,連火焰都不由自主地爆發。

 

  「燙、燙、燙……」霍克斯扇了扇翅膀,拉離跟安德瓦的距離。「很危險的啊安德瓦先生。」他的頭髮都被燒了一小截。

 

  「閉嘴,滾!」

 

  安德瓦翻過身,斂起火焰。「不做了!」

 

  「欸~」霍克斯一臉委屈,他可是肖想這天很久了。

 

  「給我滾開!」

 

  霍克斯兩行清淚快要落下,他張開柔軟的羽翼,輕輕覆在安德瓦身上,似在試探。「安德瓦先生,我們做吧,拜託~」

 

  安德瓦覺得這個時候的霍克斯特別像個小孩子,心也禁不住軟了下來。

 

  果然過不了多久,安德瓦翻身回來,他看了眼仍掛著無辜表情的霍克斯,「做是可以,不過為什麼是你在上面?」

 

  都為人父了,安德瓦至少還多少經歷過這方面的事情,雖然和男人是第一次。

 

  霍克斯顯然沒想到安德瓦會突然這麼問,他愣了一下後擺出呆傻的笑容。「安德瓦先生年紀也不小了,我怕你沒體力啊。」

 

  霍克斯明顯在唬爛。

 

  安德瓦好歹也是站在No.1這地位的職業英雄,雖說比不上霍克斯年輕氣盛的體力,但基本體力還是有的。

 

  這次安德瓦也沒再說什麼了,他一抬腳直接把霍克斯踢下了床。

 

  「安德瓦先生……」霍克斯欲哭無淚。

 

  安德瓦蒙頭要睡。

 

  「安德瓦先生……」霍克斯鍥而不捨。

 

  安德瓦回頭一瞥。

 

  看著跪在地板上的可憐鳥人,安德瓦無奈地嘆了口氣。「你也得該稱呼了吧?」

 

  霍克斯的眼睛閃亮亮地,就像是發現寶物的烏鴉。他撲扇翅膀,三兩下爬上床,抱著安德瓦蹭了蹭,甜甜地喊了聲。「好的,炎司~」

 

  真的是甜死人。

 

  不過就像是櫻花味的葛餅,感覺還不賴。

 

 

 

 

 

 

 

 

 

 

3.

  霍克斯睜開眼睛,就發現自己在公園的椅子上。

 

  難道自己又不小心在公園睡著了?霍克斯抹了把臉,他已經很久沒做過這樣子的事情了。

 

  赫然一頭火紅豔髮落入霍克斯眼中,他迅速起身,聲音也不自覺丟了出去。「安德瓦先生!」

 

  火紅的頭髮停了下來,定睛一看,原來是個青澀的少年。

 

  「大哥哥,你叫我?」少年扭頭,確認這裡只有他跟面前那個有翅膀的男子,不禁皺眉問道。他身穿休閒運動服,似乎剛運動完的樣子,明明是冬天卻流著汗水。

 

  看清了少年的模樣,霍克斯確確實實震驚了。火紅色頭髮、青綠色眼眸,連讓人心生畏懼的兇狠面容都一模一樣,只差包圍了鬍子和下巴的火焰。

 

  「不,我只是突然想到就脫口而出。」霍克斯連忙擺手,他此刻心臟像小鹿一樣亂撞。

 

  年輕的安德瓦先生怎麼那麼可愛!

 

  少年狐疑的看了他一眼,警戒心十足地問:「大哥哥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在巡邏。」霍克斯扯了個謊,畢竟說自己在睡覺實在有點那個什麼。

 

  「你騙人。」意外地,少年斬釘截鐵說道。「你的嘴角有口水的痕跡。」

 

  霍克斯賞識地一笑,真不愧是安德瓦先生,小小年紀觀察力就這麼敏銳。

 

  既然謊言被識破,霍克斯也就沒有打算繼續隱瞞。「你說對了,我剛剛的確在睡覺。」

 

  霍克斯掏了掏口袋,拿出一張證照遞到少年面前。「不過我真的是職業英雄。」

 

  少年看了眼霍克斯的執照,多半是信了他的身份。這個幾乎人人都有個性的世代,英雄這職業如同雨後春筍般連續冒出,多到連安德瓦也記不清全國到底有多少英雄存在。

 

  「可以跟我比試比試嗎?」少年突然問道。「不瞞你說,我將來的目標是成為職業英雄,所以我想知道我跟這個目標究竟有多少差距。」

 

  看著少年認真的眼神,霍克斯實在不忍心拒絕。「可以,你儘管放馬過來吧。」

 

  如果是他熟悉的安德瓦先生,他絕對不會二話不說就答應,因為怎麼看也知道沒有勝算。

 

  少年安德瓦先生的話,應該是可以得勝的。

 

  剛說完這句話,一個帶著火焰的拳頭就衝著他的面而來。

 

  霍克斯快速的閃過這一擊,並操縱幾根羽毛將少年拉離對方。

 

  「我叫轟炎司,請多多指教。」脫下運動外套藉此來掙脫霍克斯羽毛的少年趁著這個時機說著。

 

  「雖然有點晚,但我叫霍克斯,也請你多指教。」禮尚往來的道理霍克斯是懂得,不過還是忍不住吐槽了一下。

 

  轟炎司的攻擊又襲了過來,霍克斯靈巧地躲過後一個後跳與轟炎司保持距離。

 

  「真可惜,我實戰方面不是很優秀呢。」

 

  轟炎司當這話是赤裸裸的挑釁,他討厭極了被人輕視的感覺,正當他要有所動作時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定睛一看,不知不覺間全身都被羽毛給拉住。

 

  「動不了。」轟炎司有些著急,即使出了力卻仍沒辦法掙脫羽毛。

 

  「炎司,你的火焰都只包覆拳頭,雖然殺傷力極大,但破綻也極多。」霍克斯看著轟炎司,認真地說著:「你身上那些羽毛都只是雜毛,相對其他羽毛來說較為脆弱。」

 

  轟炎司像是突然想通了什麼,他的手肘和腳部慢慢出現小火苗,接著變成烈火將霍克斯的雜毛一下燒了乾淨。

 

  看著恢復自由的少年,霍克斯笑了,說了聲:「不錯。」

 

  旋即他張開羽翼飛到空中。「來吧。」

 

  轟炎司將微蹲,好比蓄勢待發的獵豹,他專注地讓腳充滿火焰,然後奮力一跳!

 

  赫然變大的烈火成了推助器,將轟炎司帶到了空中。

 

  轟炎司的臉上是止不住的喜悅,他到達的高度甚至超過了霍克斯。

 

  但喜悅並沒有維持太久,轟炎司的身形不穩,眼看就要直接重摔在地。

 

  赫然,一雙巨大的羽翼遮掩了冬日的豔陽,他被這雙羽翼的主人給抓住,安全地著落。

 

  在轟炎司緩不過神時,霍克斯輕輕彈了下他的額頭,開心說道:「你做的很好,不過這場比試是我贏了。」

 

  霍克斯掏出零錢請轟炎司喝一罐飲料,並教他一些基本的戰鬥技巧,剩下的也就需要靠時間來磨練。

 

  「大哥哥,你是怎麼決定你的英雄名?」轟炎司突然問道,他告訴霍克斯他就讀的雄英高中是一所遠近馳名的學園,而英雄科的他因為老師給了一道課題正煩惱不已。

 

  就是決定往後以英雄身份來活動時所要用的名字。

 

  「正如你所見,」霍克斯指著他的翅膀,「雖然當初取英雄名的時候有考慮其他,但最大的因素還是這雙翅膀。」

 

  雖然說有考量其他,但霍克斯起英雄名的時候也沒想太多,幾乎是一下就定案了。

 

  轟炎司看了眼霍克斯,神情有些落寞。「我也是試著以個性下去命名,但被老師否決了。」

 

  霍克斯好奇地問:「你取了什麼?」

 

  「烈火王……」

 

  霍克斯噗哧一聲沒忍住,憋笑得十分痛苦。

 

  中二的安德瓦先生也好可愛種麼辦///∀///

 

  這下轟炎司是徹底沒自信了,那可是他千思熟慮後才決定的名字,被否決就算了,竟然還被笑話。

 

  看著轟炎司落寞的臉,霍克斯斂起了笑,略帶歉意地說:「其實你的方向很好,以個性來取英雄名的英雄十分常見。」

 

  「安德瓦啊……」轟炎司突然喃喃自語,他似乎思考著什麼,向霍克斯問道:「這是英文吧?意思是努力不懈。」

 

  「是的。」霍克斯的語氣帶來一絲的詫異,不明白為何轟炎司這麼問。

 

  「那是誰的名字嗎?」

 

  霍克斯覺得告訴眼前少年那是他未來的英雄名,少年應該會將他視為神經病然後快速離去。

 

  「這是我之前看過的英雄漫畫裡主人翁的名字。」霍克斯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一個謊,幸好轟炎司平時也沒有看漫畫的嗜好,所以沒有深入追問下去。

 

  「那個主人翁強嗎?」轟炎司問,眼神似乎帶上祈求。

 

  「很強。」霍克斯認真說道:「他雖然兇了一點,但是是個強大、溫柔,還能留給人一個安心背影的職業英雄。」

 

  轟炎司沉默了會兒,他用著清澈的綠眸看著霍克斯,「你覺得,我是能配得上這個英雄名的人嗎?」

 

  霍克斯揉了揉轟炎司的紅髮,咧了個笑容,「你一定可以的,炎司君。」

 

*

  霍克斯再度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天花板。

 

  天色未亮,霍克斯起身,安穩的呼嚕聲傳入他的耳畔。

 

  這是一場夢啊……霍克斯轉頭看向安德瓦的睡顏,眼尾的皺紋的確是歲月的痕跡。

 

  霍克斯又重新躺回他的吊床上,閉上雙眼。

 

  天色大亮,一縷陽光灑在他的臉上。

 

  「安德瓦先生,早安。」他再度起身,輕輕地對著睡眼惺忪的安德瓦說道。

 

  「早。」對方在語尾還打了個呵欠。

 

  「安德瓦先生,你的英雄名是怎麼命名的?」用過冬美做的早餐後,霍克斯問著一同前往英雄事務所的安德瓦。

 

  「這是英文單字。」安德瓦直接了當的說著,卻覺得霍克斯想知道的答案鐵定不只有這樣。

 

  「印象中,有人跟我說過,這是某本漫畫主人翁的名字。」安德瓦補充。這個記憶安德瓦也很模糊,他甚至記不清是現實抑或夢境。「怎麼了?」

 

  「沒事。」霍克斯笑瞇瞇地,「這真是個好名字。」

 

  安德瓦一臉怪異地看著霍克斯。

 

  自己這小情人的腦迴路直到現在仍沒法摸個通透。

 

 

END

 

---------------------------------------------------------

霍安很萌,了解一下

 

arrow
arrow

    wind順(尼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