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九爺X吳老狗(狗五爺)

 

與正篇無關~純屬腦補

 

※注意:人物可能會有些崩壞

-------------------------------------------------------------------------------------------------------

2

 

狗五一直跑一直跑,撞到了東西也不見停住,可最終還是敗在一顆突起的石塊上。

 

「娘的……」狗五很不辛的是臉朝下,摸了把臉,殷紅的血液滴在手心,格外顯眼。「流鼻血了啊……」

 

 暗罵了聲,打算爬起時,卻被正前方的人影擋住了光線。

 

「好一個狼狽樣啊,狗爺。」

 

 女人的嗓音從頂上傳來,那種熟悉的勢利,讓狗五一聽就知來者。

 

「唉,霍仙姑,妳怎麼會在這兒?」

 

「你先爬起來吧狗五,看著我好像跟個要飯的在聊天似的。」

 

  狗五的確看見,那眼中的鄙視。

 

「好好,這年頭連女人也得顧面子了。」狗五起身,隨著動作跟著發作的疼痛,讓狗五一時沒爬起來,看這一摔好像摔得挺嚴重。

 

拍拍馬掛上的塵土,狗五忽得想起方才解九給的喜鵲,趕緊拿出來看,奇蹟似的完好無缺。

 

「太好了,沒壞。」狗五嘆了口長長的氣,然後像個孩子般傻笑起來。

 

「是什麼東西搶走了三寸釘的位置啊?」霍仙姑看三寸釘一直跟在狗五邊上,就覺奇怪,他不是最寵那狗兒嗎?還天天把他揣在袖裡。

 

 湊近一看,「你都老大不小了,竟然為個糖傻呼呼的笑,傳出去笑死狗。」

 

「怎麼,連人也笑不死啊?」狗五回道,卻仍然是那股傻樣。

 

「別,我可不想跟個殺人犯搭在一塊兒。」霍仙姑好奇問道:「這糖是哪來的?怎麼是隻喜鵲?難道狗爺真勾搭到了哪家姑娘兒了?」

 

狗五呸了一口,「瞎說,這是小九……」

 

猛然發覺自己這麼珍惜這塊糖的原因是因為這糖是小九送的……

 

對面那人突然失落的樣子,霍仙姑挑眉,「九爺怎麼了?」

 

「不,他啥都沒做。」狗五趕緊把糖收起來,他究竟是怎麼了,怎麼開分離不久便開始在腦中浮現一個又一個解九。

 

看狗五的反應,印證了她的想法。

 

「狗五,我這一趟是要去找九爺的,要不,你跟我一塊去?」霍仙姑問。

 

九爺這二字霍仙姑說的那是輕描淡寫,可狗五聽起來如同兩把利刃,紛紛插進他的胸口,一疼一疼實在難受。

 

「不了,要去妳自個去吧。我要回家了。」狗五說道,就要離開。

 

「等等,你家往這邊。」一人拉住了狗五,說道。

 

狗五回頭,不敢置信,「小九?」

 

拉著他的那人正是解九。

 

狗五緩過勁來,反手就想把解九的手甩掉,可解九揣著死活不肯放。

 

霍仙姑站在一旁看著手不斷扭來扭去的兩人,無奈的一笑,擺手,「你們的家務事自個兒解決,我就先告辭了。」

 

「謝了。」解九說道。

 

「不用客氣,換九爺一個人情還滿合算的。」霍仙姑客氣一笑後,彷彿一刻都不肯逗留,頭也不回的走了。

 

「你他娘的原來都是算計好的!把老子當白痴耍啊!」狗五怒斥,趁解九一個分神,甩開他的手,怒瞪著他。

 

 解九好似沒看見狗五發怒,臉也暗下來,冷冷道: 「狗五,咱們回去,我有些話和你說。」

 

狗五瞧了眼解九,一陣心寒,那眼神淡然如水,沒有一絲漣漪。狗五討厭解九這眼神,好似在看陌生人的眼神。

 

別過臉,狗五還想說些什麼,卻被解九的一句話硬壓回去。

 

「快走,我沒耐心了。」

 

*

 

一路上兩人無話,氣氛尷尬得可怕,狗五看著落下的夕陽,想著今天發生的種種,想著明明是同一天,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

 

狗五不是傻瓜,其實早發現了解九可能對自己有點意思,自己也想過也許能接受。但真正遇到是,想的卻不是自己能不能接受,而是……

 

「進去吧。」解九的聲音打斷狗五的思想。

 

解九開房門讓狗五進入,明明以往都是自己開的,如今還真有點違和。

 

「你要和我說什麼?」狗五握緊顫抖的雙手,問道。

 

現在的解九雖看似和平時無異,但面對現在的他,狗五情願面對十來隻粽子還比較好過些。

 

解九垂下眼簾,「如果你要當作意外也無妨,當作開玩笑也無妨,我只要你知道,我是認真的。」

 

「狗五,我愛你。」解九慢慢湊近,緊盯著狗五,彷彿要把那人的身形牢牢印在眼底。

 

太過直白的話語讓狗五拚命壓抑的無數個想法潰堤,擠滿整個腦子,忘了後退導致兩人愈來愈近。

 

這個結果他不意外,意外的是,他很鎮定,或許這是崩潰的前兆。

 

「小九,你知道這條路的下場是如何嗎?」狗五問道,他發現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嘴、四肢,甚至是身體的每一處。他不知道為什麼會問著問題,只知道有個問題一定要問個明白。

 

「我不知道。可是,我想過很多種可能。」

 

 狗五相信解九的才智,很多種可能一定是多到無法一一列舉的多。

 

「竟然你想過,那為何還要……」狗五垂下頭,看見腳邊的三寸釘竟以不悅的目光瞪著自己。

 

  連三寸釘也知道自己在逃避了嗎……

 

「因為愛你。」解九認真道:「這些都僅是猜測,也許必須嘗試過才能得到答案。」

 

狗五頓了下,「你還年輕,有很多種選擇……」現在的他好似在找著藉口,逃避解九。

 

「呵,我年輕,可你呢?不也正值意氣風發?」解九冷著張臉,看狗五欲見慘白的臉,一股氣沖,怒喝:「別跟老子扯這些婆婆媽媽的,你他娘到底在害怕什麼!」

 

狗五被這麼一吼,火氣也上來了,揪著那襯衫領口,吼道:「你娘的老子就是怕!身邊沒一個倒在男人懷中的男人,怕死了!」

 

在經歷了那一切,好不容易能圖個安平,做個狗五爺而不是財盡力窮的小夥子,能和解九打混,愜意地過著一天又一天,狗五覺得人生充實的不得了。

 

如今,這下震撼彈無疑動搖了狗五,他不想再次逃離家鄉,不想離開解九,這就必須答應他,而他也想這麼做,可世俗的目光無法忽視。

 

這樣,說不定連解九也得被他牽扯進去。

 

為了自己而賠上未來的解九,以及付出未來的自己。等那一日,人散了,誰又能彌補誰的曾經?

 

解九臉緩了下來,和狗五比硬,狗五永遠更硬。

 

好似在找回思路,解九深吸一口氣,緩道:「我無法許你個人人稱羨的未來,但,我以這條命,許你有我伴著的每一天。」

 

解九直勾勾看著狗五,眼中的執著讓狗五鬆開了手。

 

「小九,把眼鏡摘下。」狗五說著,一邊活動活動筋骨。

 

 乖乖地摘下眼鏡,解九赫然有不好的預感。

 

力道強勁的右拳招呼了自己的左臉,一股腥味兒從嘴裡湧出。解九吐出因破嘴而冒出來的血,先是反擊的一拳,然後才問狗五。「他娘的做什?」

 

狗五的嘴角也流出血絲。

 

「讓你感受感受到我心中的痛,就這樣答應跟你在一起實在太便宜你了!」狗五笑道,再打了一拳。

 

解九也不客氣地再度反擊,「你痛,我更痛。」且一痛便是好幾年。

 

「正好,趁這時讓我發洩發洩。」解九挽起袖子,做足了好好幹一架的準備。

 

 兩人你一拳我一拳,乒乒乓乓的撞擊聲一直從解九房裡傳出,那些丫鬟在房門外嘰嘰喳喳討論,卻沒人敢願意進到裡頭一窺究竟。到最後,連總管也跑到房門外旁聽,還提醒丫鬟拿兩人份的晚餐在門外候著。

 

聽這聲音,不管是裡面兩人在做什,但敢保證絕對是勞力活,於是便喚丫鬟又多拿一些小菜來。

 

眼看晚飯時間逼近,聲音逐漸停了下來,房門開啟,十分準時。

 

「九爺您這麼這副模樣?」總管見解九臉上掛著滿滿的彩,烏青的左臉腫了個大包,除了錯愕還是錯愕。

 

「飯呢?」解九顯然不想多說,讓丫鬟把飯拿進來便趕緊打發他們走。

 

 送飯的丫鬟們確實看見了,在九爺的床上有一人用棉被緊裹著。

 

看著一片狼藉的臥室,丫鬟問:「九爺,幫您收拾收拾房間可好?」

 

「不了。」解九一口回絕,「這幾日沒有我的允許不准任何人擅自進入房間,。」

 

「是。」丫鬟們領命後便退下了。

 

解九宅最近的閒聊八卦,便是向來從不拈花惹草的九爺竟然來個金嬌藏屋,這嬌人兒可被九爺安妥在臥房裡呢!

 

而且,這嬌人還挺潑辣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抱歉這篇的字數有點短((嘿嘿((遭打

 

arrow
arrow

    wind順(尼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