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九爺X吳老狗(狗五爺)

與正篇無關~純屬腦補

※注意:人物可能會有些崩壞

 

-------------------------------------------------------------------------------------------------------
1  

「狗五,是你啊。」解九眼睛直勾勾盯著帳本,讓本以為得逞的人頓了下。 

 

被逮住的狗五微笑,「被發現了。難得我這次特別小心。」

 

「那麼重的狗味兒,一聞就知道。」解九闔上帳本,終於看向三天兩頭往他房間跑的狗五。

 

說來狗五還真奇怪,不僅動不動往解九房裡跑,還想跑得無聲無息,好嚇嚇解九。

 

面對個歲數比他大上不少,心智卻如同小孩般的狗五,解九除了無奈仍是無奈。

 

「整天跟那群狗兒混在一塊,沒狗味才咋人。」狗五嘻笑道,逕自坐在床沿,簡直當這是自己家般舒適。

 

解九摘下眼鏡,捏了捏眉間,再戴了上去,「得了吧,找我有什麼事?」

 

「看戲,咱們來去看二爺的戲!」狗五逗著袖裡的三寸釘,眼睛卻直勾勾望著解九。

 

「不了,我這些帳簿還沒處理。」說著,又要去翻開堆在小書山上的本子。

 

狗五眼明手快,奪過帳本,「別看了,偶爾也要放鬆放鬆,老折騰自己,小心老年生活沒人陪。」

 

見解九還想說些什麼,狗五一把拉過他,「小九九,聽狗爺一句話,人生可以沒本子,不能沒有妹子。你也到這年紀了,等等狗爺我幫你引薦幾個姑娘家兒,現在先陪我看戲吧。」

 

一旁自袖口跳下的三寸釘嗷了幾聲,好似附和著自家主人的話。

 

「看,三寸釘都這麼說了,你不去就太對不起狗兒們的面子了。」

 

「別,一隻狗五我就應付不起了。」解九無奈,「這麼多隻不被咬死也有半殘。」

 

解九被半托半拉到戲台前,在人海中看到個熟稔的身影,沒等驚訝完,身旁的狗五先有了動作。

 

似隻狗兒般在人群鑽啊鑽,狗五來到貌似是貴賓席的位子旁,「佛爺,來看戲啊?」

 

儘管是歇息時,張啟山的神色仍舊那般凜然,好像在他臉上固定住,永遠拆不下凜然。

 

微微點頭,張啟山甚至連瞄狗五一眼都沒有,只專注於戲台上最惹眼的那人。狗五淺笑,他知道,對任何人都缺了點那份情的張啟山,只有一個人能令他動容,就算僅僅有一絲,也就夠了。

 

狗五看了看人群,輕輕招手,「小九九!」

 

待在人群最外圍的解九看著對自己招手的狗五,一點想過去的心思都沒有。

 

 狗五到也不生氣,掛著那抹笑來到解九身邊。

 

「怎麼,不看了?」問著擠過最後一人的狗五,解九挑了挑眉。

 

「不了,二爺有大佛爺看著呢。」抱起蹭著解九的三寸釘,狗五對牠道,「反了你!丟下主人跟個書呆跑了,小心變成書呆釘。」

 

「倒好,若一隻狗比你聰明,看看能不能壓壓你的淘氣,順便多點書卷氣 。」  解九笑道。

 

「我呸,老子堂堂一個土夫子,哪需要什麼書卷氣!難道還要下墓教粽子唸書?」狗五皺皺鼻子,擺了個臭臉,「三寸釘,咬死他娘的書卷氣!」

 

解九看著窩在狗五懷中的小狗兒,只抬頭望望他家主人一眼,便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好啊,還真反了!」

 

解九拍了拍快跟隻狗吵起來的堂堂土夫子,「好了,別管什麼書卷氣了,咱們去吃點東西吧。」

 

*

 

聽著肚子還真有點餓了,狗五拉著解九又進了間茶館,點了些小茶點,又要來一壺燒酒,望著窗外可以看見說書人在說書,算是小孩兒的玩樂,最近還真少見,狗五瞧著那群聽得津津有味的小孩,嘴角勾起淺笑,這樣和諧多好啊,但想起自己是個翻沙倒斗的盜墓賊,這想法頓時變得可笑至極。

 

自嘲的笑了笑,摸塊糕餅卻摸了個空,狗五頭望窗外,詢問著:「小九,沒糕餅了嗎?」

 

沒人應答。狗五心道該不會是故意的吧,因為自己在這感嘆沒關注到他?

 

怎麼可能!小九九可不是那群孩子呢!

 

回頭望了下,媽的,這不是小孩子,而是狗兔崽子了!

 

原來解九跑去對面桌,正和姑娘們聊得歡。狗五下意識皺眉,眼底的殺氣簡直能殺他個片甲不留。

 

解九知道那人往這瞥來了,卻不去搭理,一來是想挫挫那狗的銳氣,二來當然自有目的。

 

啊啊,他娘的靠太近了吧!姑娘家的,要不要點守潔啊!那手摸哪呢!要不這麼欺負人,等會兒吵著要負責該怎麼辦?小九你不是忒聰明的嗎?被個姑娘吭了可就對不住你解九爺的名號啦!

 

狗五憤憤想著,不知不覺直把茅頭朝那群姑娘們擺,搞的好像解九是被誘惑去的。

 

盯了一盞茶的時間,狗五等不住了,於是派出三寸釘,「三寸釘啊,把小九給我叼回來,順便懲罰懲罰那些不檢點的姑娘兒們。」準備來個放狗咬人。

 

 三寸釘看了看情況,叫了幾聲,顯然對自家狗爺很無奈。在目光的逼迫下,邁開牠短短的狗腿,跑到解九旁,又叫了幾聲,好似在說「九爺您就別折騰我家狗爺了,待會兒就換他要撲過來咬了。」

 

「不好意思,我家的狗兒毛都豎齊了,再不過去安撫安撫,待會兒撲來咬傷姑娘們就對不住了。」

 

「九爺還真愛開玩笑,貓才豎毛,豈有狗豎毛的道理?」其中個姑娘嫵媚一笑,嬌滴滴的嗓音能令無數男人心悸。

 

「我家那狗兒性情跟個貓似的,忒淘氣,我也拿他沒輒。」解九淺笑,抱起三寸釘打算就此別過。

 

不料那個姑娘欠身,猛往解九身上挨,趁機給塞了張字條,對解九一眨眼,「有緣再會。」

 

狗五炸毛了,拿起整壺燒酒,也不用碟子了,只灌入喉。

 

那狗真是。解九暗道了聲,匆忙別過來到狗五邊上。

 

「狗五,咱們走吧。」解九說道。

 

狗五不服,諷刺道:「為什麼?那些姑娘兒全都在等九爺您呢!」

 

解九拉著狗五,他自知這次玩得有些過頭,盡量柔聲柔氣道:「走了,好不?」

 

 狗五瞄了他一眼,拍拍胸膛, 「你當老子是哪家姑娘啊?老子可是男的!」

 

解九看狗五的臉龐泛紅,再看桌上不知甚麼時候多出好幾瓶酒,甚至還有高粱,想是酒勁來了,醉了。

 

「狗五,別瞎鬧。」

 

「誰他娘的瞎鬧了,你才瞎鬧。」狗五揮開解九的手,皺皺鼻子,叫來一旁夥計,「再來一壺酒!」

 

那夥計看了看狗五,又瞥了瞥解九,一臉茫然。

 

「別理他,結帳。」解九冷道。

 

「酒呢?老子的酒快給老子拿來啊!」

 

接過夥計招來的零錢,解九想這狗是拉不動了,一彎腰將人給抱了起來,而且還是抱女人的抱法。「閉嘴,不閉我就吻你。」

 

狗五愣了,他是喝醉,但可沒喝茫。「小九,這裡人這麼多,這玩笑可開不得啊。」

 

解九冷笑,「要不試試?」

 

 一個寒顫,狗五緊閉著唇,具他了解解九一定會做到。

 

「這才是乖狗兒。」解九笑了笑,看狗五的模樣心肝還真有點噗噗亂跳,若被懷中人知道了,不免要被取笑一陣子,所以得忍住不表現出來。

 

「老子只是狗養的多,還真當老子成狗了啊!」狗五嘀咕一句。

 

「嗯?」

 

「沒、沒事,九爺風流天下,魅力無法擋。」

 

*

 

「話說,你還真重啊。」解九放下狗五,搥了搥肩膀,撐到茶館外也算滿厲害的。

 

「這不是廢話嗎?大男人能輕到哪去?」狗五整整衣服,臉上的紅暈還沒消掉,酒醉的是,害燥的也是。

 

「真是,喝個酒也會喝成這樣,臉紅噗噗的,都比蘋果鮮豔了。」解九掐把狗五的臉,嘴角微勾。

 

「九爺啥時變得那麼愛笑了?不是號稱冷艷公子哥嗎?」狗五揶揄,雖說他也挺樂見這樣的,不過被解九打壓實在說不過去,明明較年長的是自己。

 

「最近被隻狗兒纏上了,天天在我面前耍笨,不常笑也難。」

 

「唔……瞎說什麼」

 

可惡,拌嘴拌不過書呆!

 

「我說的半字不假。」解九笑道,忽得看畫糖的攤販經過,拉著狗五趕上攤販。

 

「欸,去哪呢?」

 

其實真正吸引住解九的視線不是這個,而是攤販上掛著的狗型畫糖。

 

「兩位小爺吃糖?」攤販邊上的老頭笑問。

 

「老爺子,可否幫忙畫個糖?」解九拉著仍搞不太清楚狀況的狗五問道。

 

「好咧,小爺要畫什麼型?」

 

「就一隻狗拿著本書吧。」

 

「好咧,請等會兒啊。」

 

老頭拿了個勺子盛些糖,然後開始塑型,不久,一條捧著書的狗兒呈現在兩人面前。

 

解九付了帳,還多給了些小費,老頭不亦樂乎,「兩位小爺,這喜鵲送您們,當作是我這老頭的祝兩位爺早日找到另一半啊!」

 

接過喜鵲道了謝,狗五看著遠去的攤販,嘀咕句, 「竟然只送隻喜鵲,那到底該祝福哪一人?」

 

「喜鵲你還嫌,難道得送鴛鴦你才歡心?」解九將喜鵲塞給狗五,「拿去吧。」

 

「這樣多不好意思。」狗五將喜鵲收下,揣在懷中,「要不這樣吧!我吃頭,你吃尾。」

 

解九失笑,「你揣成這樣,我吃得到?」

 

「嘿嘿,咱們回家吧。」

 

真把我家當你家啦!解九搖頭,果然真拿這狗五沒輒。

*

 

「等等!」回到解九房間,狗五湊近,將解九襯衫前口袋的那玩意兒拿出。「被老子抓到了吧,你這孽緣!」

 

狗五手裡抓的是那姑娘塞給解九的紙條。

 

「怎麼,你一開始不是說要介紹姑娘兒給我嗎?怎麼現在做的和說的不一樣?」解九搶過那張紙條,上頭寫了兩個名字,估計是那姑娘和他父親的名字,八成是某個名門望族的千金。

 

「呦,真不愧是九爺,吃個茶也能勾搭到名門千金。」

 

「就是,在久點指不定三妻四妾都納好了。」解九看著又準備炸毛的狗兒,兩指ㄧ撥,斯啦一聲將那張紙條給四分五裂。

 

 瞧著狗五震驚的臉,解九聳肩, 「濃厚的香水味我實在聞不慣。」

 

「小九九……你果然很理智!」狗五一臉感動,只差沒掉下淚。

 

「而且,我和你一樣有種怪癖。」解九將兩人的距離又拉近了會。「總覺得人身上有狗味怪好聞。」

 

咯噔

 

狗五瞪大了眼,心臟幾乎就快跳出。

 

些微冰涼的唇貼上自己的唇辦,解九放大再放大的臉龐,這說明ㄧ件事……

 

老子的嘴被個男人啃了?

 

溫熱的物體抵開牙關,滑進了狗五的……

 

 

狗五不敢對解九用十足力,卻還是把他推開了。

 

被迫分離的地方頓時缺了那份熱度。

 

狗五看著解九同樣吃驚的表情,然後轉身,頭也不回的逃離了。

 

逃離了解九,和事實。

 

「呵,這就是太過急躁的下場,懂不?」解九看著越來越遠的背影,自嘲一笑。 

arrow
arrow

    wind順(尼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