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O4

 ※A×O

一點點的破車((大概一句XD

 

 

4—

  送走周蓮後,方順和踏上了歸途。

 

  就算不用照鏡子也知道,此刻他的臉上肯定是相當苦澀,就像苦茶澆在心頭上。

 

  他回憶著今天發生的一切,愈到後面愈加快了腳步,直到自己紅著臉吻上周蓮那裡,方順和一把蹲在地上,希望自己就這樣變成蘑菇,然後就此消失在周蓮面前。

 

  「太過分了……」方順和把頭深深地埋了進去。

 

  「這位先生,你沒事吧?」後頭突然傳來個男性嗓音。

 

***

 

  "蘭亭"裡,Alger在後頭準備的房間裡拿出了純白西裝,讓周蓮趕緊換上。

 

  周蓮一來時,說實話Alger瞪大了眼睛,滿臉不可置信。

 

  要知道除了酒吧裡,周蓮已經很少變得這麼人模人樣了。而且他明顯有事先洗澡,甚至連頭都洗了。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Alger默默感嘆。

 

  「小蓮,小和他是自己回去的?」Alger看向正在自己穿襯衫的周蓮問道。他有聽周蓮說是方順和把周蓮打扮成那樣,也知道對方還幫忙叫了計程車,讓周蓮不至於遲到太久。

 

  「是啊。」周蓮皺著眉頭扣鈕扣,這小東西真是太麻煩了,還那麼多個。

 

  周蓮想如果方順和在,他肯定會看不下去來幫自己扣鈕扣的。「問這幹嘛?」

 

  「你沒聽說嗎?」Alger倒是有些驚訝了。他以為就算懶惰如周蓮,還是多多少少會關注一下時事。「你住的那一帶最近有變態出沒,專挑落單的Omega男性下手,已經有五名男性受到騷擾了,還有兩名差點被性侵。」

 

  「雖然小和的信息素沒有很明顯,長相也沒有Omega來得那麼弱不禁風,但他畢竟是個Omega,也不保證一定不會有風險。」

 

  Alger看向面色瞬間青了一半的周蓮,有些遲疑。「不會吧,你真不知道這件事啊?」

 

  畫面轉回方順和這裡,此刻他正對對面的那人投以白眼,並無奈地坐在某間火鍋店裡。

 

  他對面那個吃得津津有味的人正是他的好友何一謙。據何一謙的描述,他去給班草Alpha探班後準備回家,正巧看到了一個背影像極了方順和的人怪異地蹲在行人道旁,因為太過古怪導致他有點遲疑,所以搭話的語氣才會那麼生分。

 

  「哇,你身上的Alpha信息素真是強烈。」何一謙夾了一片牛肉丟進鴛鴦鍋裡,他賊笑地看著方順和。「你啥時交了個Alpha伴侶啊?」

 

  「別瞎猜,那是我老闆。」方順和舀了一碗辣的湯頭,順帶夾了冬粉,對何一謙一五一十描述了整個過程。當然,儘管他是認識多年的好友,方順和仍然把廁所那事一語帶過,只接擷取了暫時標記這四字。

 

  「太誇張了吧。」何一謙指的是那個將依蘭精油和另外一種精油搞混的店員,他覺得這事肯定是要上新聞的,畢竟在公共場合發情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對Omega來說更是如此。因此公共場所裡總會派遣相關人員,以採取緊急措施。

 

  「幸好你老闆在那邊,不然我可能就會看見你上電視了。」何一謙開著玩笑,不過可以感受他為方順和捏了一把冷汗。

 

  差點發情因而被暫時標記這件事實在不適合拿來的茶餘飯後的話題,何一謙轉了個話鋒,說道。「是說最近那○○一帶出現了變態呢!」

 

  方順和想了下,他方才似乎在周蓮家附近的公園看見警察包圍一個男子,他知道有變態這事,只是當時在想別的事所以沒有多做連結。

 

  「我剛剛好像有看到呢,在森林公園那裡有警察包圍了一個男的。」方順和說著。

 

  「咦,真的嗎?」何一謙拿出手機滑了一下,很快就有了消息,「真的欸,他落網了!」

 

  方順和瞥了眼手機螢幕上的照片,的確是森林公園沒錯。

 

  手機鈴聲兀自響起,鮮明的純鋼琴樂音引起了方順和的注意。方順和看了下,見到螢幕上"老闆"兩個大字,不敢怠慢立刻接起。

 

  「喂,老闆?」方順和納悶的問。

 

  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有些著急,但的確是周蓮。

 

  「我現在跟朋友吃飯,在路上遇到就一起吃晚餐了。」方順和就算仍搞不太清楚狀況,也還是乖順地一一回答周蓮的問題,「我等一下會去朋友家坐坐,不會落單。」

 

  方順和從周蓮急切的問句裡聯想到了方才的話題,他試探性地問:「你是在擔心我遇到變態嗎?」

 

  周蓮幾乎是瞬間就承認了,他的語氣不再急切,反而帶上了歉意。『抱歉我不該讓你自己一個人。』

 

  「沒事的。」方順和展開了燦爛的笑顏,「那個變態已經被逮捕了,我親眼目睹的。」

 

  周蓮又提點了幾句,主要是讓方順和不要獨自走在街頭,尤其是晚上的時候,並讓他回家時發訊息給他。

 

  「好,我會注意安全的。」方順和承諾後掛斷了電話,一抬頭便見何一謙目不轉睛盯著自己,臉上又再度露出賊笑。

 

  「要不是聽到你叫老闆,我還以為是在跟男朋友說話呢。」

 

  方順和收起手機,沒好氣地看向何一謙,這人實在很愛開自己玩笑。「你別胡說,我老闆只是擔心我罷了。」

 

  「我就在想說你老闆怎麼可能放你一個Omega走在街頭,原來是不知道啊。」

 

  「是啊,好像是剛聽朋友說的。」

 

  何一謙看著要店員來加湯的方順和,對方手裡還拿著裝有辣油的調味醬。「你還真是愛吃辣啊。」

 

  普遍認知的Omega都是愛好甜食,但是方順和比起嗜甜他更嗜辣,還曾經在颱風天裡三層都吃號稱世界第二辣的泡麵,被何一謙笑說你的食道比外面的天更激烈。

 

  「很過癮啊。」方順和抬了抬手上調製過的沾料,「你要不要也來一點?」

 

  「不了。」何一謙連忙擺手,「我怕太過癮,我受不了。」

 

  吃完鴛鴦鍋後,兩人轉戰到何一謙與班草Alpha的住宅,他們聊了許多,南轅北轍得聊,連他家老闆最近的豔遇也都脫口說出。

 

  「所以說,你今天是為什麼蹲在那裡?」何一謙突然轉頭,望向正看著電視的方順和,眼神中帶有一絲猜疑。

 

  「我不是向你說過了嗎?」方順和納悶,「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而已。」

 

  「我強烈懷疑你在低估我的智商。」何一謙瞇著眼,對方順和說得話完全不信任。

 

  「算了,我不多問。」何一謙似乎放棄了要透視方順和腦袋的想法,他想了想,轉了個話鋒。「雖然你非常否定你跟你老闆像情侶,但你真的對他沒感覺嗎?一絲絲的感覺都沒有嗎?」

 

  何一謙這個人就是這樣,只有關於班草Alpha的事情才會智商下降,想當年何一謙的成績可是比方順和來得優秀呢。

 

  方順和彷佛瞬間被冰凍住般,他僵硬了許久,接著他把雙腳伸上沙發,重現了在街道上那個好想把自己變成蘑菇的動作。

 

  這下何一謙不僅搞懂了車站前那個謎之動作,連臉紅心跳的小事件都一併探聽了呢。

 

  「既然你總算察覺到你喜歡你老闆了,何不一舉進攻,掠下城池呢?」注意,何一謙用的字眼裡有總算,想來是把好友的後知後覺給摸清楚了。

 

  方順和沒注意到那兩個字,聽到一舉進攻,掠下城池這裡就怕了,小心臟撲通撲通都快跳出身外出來見見世面了。

 

  「我老闆那麼優秀,我怎麼配得上……」方順和的頭變得更低了。

 

  「你沒看過美女與野獸啊?」何一謙試圖安慰好友。

 

  「一個有錢一個美人,不管哪方面我都沒有啊!」方順和崩潰了,在就算在心裡早明白了這點,但真正說出口時心臟還是會感到撕裂般地疼痛。

 

  「嗯嗯,不管哪方面你的確都沒有。」何一謙似乎忽視了方順和的痛苦,還落井下石。

 

  「綜觀來看,要是我我也會選擇那個李千金。畢竟有錢又有顏值的人誰不想要?」何一謙還在自顧自地說著,甚至繞到方順和前方坐下。

 

  「但是,」何一謙拍了拍那個快低到腿間的頭,笑著迎上方順和抬起的視線。「就算是林○玲來我還是會選擇我家那口子的,誰叫我喜歡他嘛!」

 

  方順和會意一笑,他打了下何一謙,罵道:「安慰帶啥狗糧!」

 

  何一謙揉了揉方順和的頭,開心地咧嘴笑了。「包不準你老闆喜歡你呢,連林○玲都不要。」

 

  方順和也回以一個笑容,就算心情還是沉甸甸的,也不時有酸水灌入心底搞得疼痛,但他似乎能坦然面對這場愛情,不再逃避了。

 

  「哎呀,」何一謙拿起來一旁正鈴聲大作的手機,「是我家那口子打來的。」

 

  電話講得很快,不出30秒就結束了。

 

  「他車停在樓下了,我們送你回家吧。」何一謙說著。

 

  車裡是剛下班的班草Alpha,他的職業是刑警,平時不是這時間點下班的,只是今天跟臨時有事的同事調班才會這麼晚回家。

 

  方順和看著車窗外的景色飛快掠過,熟悉的街頭讓他感覺到離公寓的距離越來越短。「前面藥局放我下車就好。」方順和看向那個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藥局。

 

  接過何一謙投來疑惑的視線,方順和笑著解釋。「我發情期要來了,得買東西準備準備。」

 

  「我上次送你的那個禮物記得用喔。」何一謙掛上那個熟悉的賊笑。

 

  那禮物是何一謙有天閒著沒事和班草Alpha一起逛著情趣網站淘來的,身為一個只和Omega妹子或Beta妹子交往過的男人方順和,打開禮物盒子的那刻就想把那東西狠狠地摔在地上。不過方順和沒那麼做,只是把盒子塞給何一謙,忿恨地說:靠北,你他媽送我按摩棒幹嘛!要送也要是飛機杯啊!

 

  方順和臉頓時青了,幾條黑線刷下來。他對班草Alpha說道:「快把他送走,拜託。」

 

  班草Alpha也笑了,回覆了個""字。

 

  送走方順和後,班草Alpha喊了聲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何一謙,神情古怪地說道:「在阿和身上留下氣味的人真的只是他老闆而已嗎?」

 

  「怎麼了?」何一謙問,會露出這種表情的班草Alpha鐵定是發現了什麼。

 

  「也不是……」班草Alpha頓了頓,緩緩地說:「他身上的Alpha信息素有很強烈的佔有慾……」

 

  強烈到根本不是老闆與員工之間會有的佔有慾,也不像是為了抑制腺體無可奈何之下暫時標記會有的氣味。

 

  AlphaAlpha留下的氣味會比較敏感,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性,所以班草Alpha說的話可信度非常高。

 

  何一謙也怔愣住了,良久,他說了這麼一句沒頭沒尾的話。「阿和那傢伙啊,總是太過低估自己了。」

 

***

 

  買完一些準備物品的方順和回到了公寓,他脫去外套後的第一件事是拿出手機,撥通了通訊錄上寫上"老闆"二字的電話號碼。

 

  嘟聲沒響幾下就通了,周蓮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

 

  「我回到家了。」方順和說。

 

  雖然周蓮只讓他傳個信息就好,但打電話還是比較容易放心,不過最大的因素在於自己私心想聽聽周蓮的聲音。

 

  『那就好。』周蓮溫和的嗓音傳入耳畔,就好似他本人在他耳邊低語,方順和的臉瞬間燒得通紅。

 

  「你演奏完了嗎?」

 

  『嗯,換好衣服就要回家了。』

 

  「回去的時候路上小心。」

 

  『嗯。』

 

  氣氛變得沉默。方順和實在找不著話題,也不好意思耽擱周蓮的時間,於是略帶歉意地說:「那我先掛了,抱歉這麼晚還打給你。」

 

  「不會。」周蓮頓了頓,「你早點休息,晚安。」

 

  『晚安。』

 

  看著顯示結束通話的螢幕,周蓮嘆了口氣。他最終還是沒"把我一直在等你打電話來"這句說出口。

 

  另一方面,方順和則是看著顯示結束通話的螢幕笑得燦爛。與其說似得到糖果的孩子,更像是戀愛中的純情少女。

 

  直到正視這份心情後,才發覺與他相處過的每一個細節都無比珍貴。

 

  方順和洗了澡並吹乾頭髮後,他從冰箱拿了瓶可樂打開。

 

  對咖啡情有獨鍾的方順和從沒覺得可樂好喝過,可每次到超商採買咖啡時總會不自主地買幾瓶可樂放著。方順和總想不通自己的這個習慣到底是哪來的,現在才驚覺原來從很早以前自己的心就在周蓮身上了。

 

  「這樣算不算腳踏兩條船啊?」方順和喃喃自語,那時他還正和Beta前女友交往著呢。

 

  其實對於前女友出軌這事,方順和是有察覺端倪的,當時他並沒有多傷心,反而讓前女友氣瘋了。她罵著方順和說他的心從來沒有在自己身上,明明在一起卻總是沒有被愛的感覺,這讓她很難過,所以去找了前男友,兩人因此重修舊好。

 

  方順和也跟前女友分手了。

 

  心都沒有在女友身上啊……方順和默默重複了前女友說的話,露出了苦惱的表情。

 

  怎麼辦,自己好像變渣男了。

 

  意識到自己變成渣男的方順和滿懷罪惡感上床睡覺去了。夢裡,他四肢發軟、面色紅潤,前方的性器昂然挺起,還冒了些許液體。

 

  夜裡,他的發情期來了。

 

  方順和的發情期是會做春夢的。他以往都夢到自己把五官模糊軟儒的女孩按在身下操弄,不然就是讓五官模糊的女孩提自己做口活,反正不管怎麼做他都是出於上方的那一位。

 

  這次則不同,他被人狠狠按在身下操弄。

 

  對方掰開他的雙腿,露出自動分泌液體潤滑的穴口,他舔了下唇,傾身將那堅挺溫熱的碩大埋進那個初嘗人事的嬌嫩穴口。

 

  「啊……」方順和發出喟嘆。

 

  他伸手勾住對方頸間,將那張模糊卻充滿男性荷爾蒙的五官拉到自己眼前。一瞬間,那個模糊的五官變得異常清晰,是周蓮的臉。

 

  夢中的周蓮吻住方順和的唇,強勢地撬開齒貝讓靈活的舌尖進去裡頭肆虐。就像是上次在廁所那瘋狂又熱切的吻,讓方順和暈乎乎地,彷彿他的世界只剩周蓮一個人。

 

  下身仍不斷挺動,溼潤的穴口被肏開了,周蓮大開大合地操弄,腸道的嫩肉似乎有意識般纏上溫熱的硬物,不願讓裡頭的硬物離開。

 

  「阿和、阿和……」

 

  迷迷糊糊間,方順和聽見周蓮的叫喚。

 

  他對上一雙黑眸,如沼澤中的伸出來的一雙手將他拉入無盡的情慾深淵。

 

  「蓮……」

 

  方順和叫著男人的名字,一道白濁射在兩人之間。

 

  為期三日的發情期不長,但足以讓方順和筋疲力盡;不短,但也令他意猶未盡。這三天裡,方順和夢到的是周蓮,醒著時想的還是周蓮。

 

  直到令何一謙高興的是方順和還真讓他送的禮物派上用場了,嘴裡喊著周蓮的名字,手裡使用何一謙的禮物。雖然何一謙知道後鐵定會樂得不得了,可方順和覺得這事太羞恥,怕是何一謙永遠都沒機會知道。

 

  又休息了一天恢復體力,禮拜三,方順和一如往常地準備前往公司上班。

 

  可能是最近體力消耗過多,方順和難得的睡晚了,到公司的時候大家都已在辦公。

 

  最先注意到方順和的是正好從洗手間回來的棕髮男Beta,他朝方順和打了個招呼。「阿和,好久不見。你身體還好吧?」

 

  「還可以。」方順和笑了笑,「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單身的Omega面對發情期總會比較痛苦些。」棕髮男Beta拍了拍方順和的肩膀,「辛苦你啦!什麼時後再交給女朋友啊?」

 

  「你呢?」方順和用手肘戳了戳同樣也單身著的棕髮男Beta,「你什麼時後也交個女朋友啊?」

 

  本以為棕髮男Beta會這麼笑著帶過,對方卻意外地擺出恨鐵不成鋼的表情。「我真的好羨慕Boss啊!明明那麼懶惰卻還是有Omega妹子貼著他,還跑來公司幫忙呢!」

 

  方順和一時間還認為棕髮男Beta在說笑,直到他看到一個嬌小漂亮的Omega女孩走過他眼前,方順和才赫然驚覺不是棕髮男Beta在講瘋話。

 

  「阿和,我也要一個賢慧的Omega!」身旁的棕髮男Beta仍在鬼哭狼嚎著,他一把抓住方順和的手,像個小孩子在那邊哭鬧著。「你乾脆扮女裝看看好了,如果順眼就嫁我吧。」

 

  棕髮男Beta有時也會說類似的這種瘋話,不過因為有個周蓮在,所以棕髮Beta並沒有說什麼嫁給我之類的瘋話。方順和想著,看來那個Omega女孩的出現讓棕髮男Beta紅了眼,開始飢不擇食了。

 

  「乖,別跟你老闆一樣唸瘋話。」方順和拍了拍棕髮男Beta扒在自己臂上的手,安慰道:「你沒他那個顏值也沒他那個能力,還是放棄那個命吧。」

 

  「阿和,你真過分……」

 

  棕髮男Beta忿恨地嘀咕後,他突然發現什麼般更湊近他聞了聞。「阿和,你身上這個信息素好熟悉,熟悉到我剛剛都忽略掉了。」

 

  棕髮男Beta挑眉,「這不是Boss的信息素嗎?你們啥時搞在一起的?」

 

  看著方順和瞬間冷下來的表情,他又驚呼,「不會吧!難道他腳踏兩條船!」

 

  方順和恨不得扒下他的嘴,他捂著棕髮男Beta的嘴,托著他往洗手間移動。「別亂猜,我告訴你就是了。」

 

  周蓮望著那走道方向,頓時沒了雜音讓他覺得很不對勁,他明明聽到了方順和的聲音。

 

  周蓮不自覺皺了皺眉頭。

 

  方順和把棕髮男Beta拖入洗手間,他將那天在百貨公司發生的來龍去脈都給棕髮男Beta簡單迅速地科普了一遍。

 

  「我有看到那個新聞。」棕髮男Beta顯然很興奮,他的八卦GPS系統再度開啟。

 

  不理想知道事件細節的棕髮男Beta,方順和逕自走出洗手間,他還沒打卡上班呢,雖然已經遲到有點久就是。

 

  一掀開門簾,就見一個駝背著的男人正盯著自己。

 

  「老闆早。」方順和愣了愣,連忙問早。

 

  「早。」周蓮側身好讓方順和走出。

 

  後頭的棕髮男Beta也看見了周蓮,剛得知的八卦另一男主角跑出來了,他一臉想從周蓮身上挖出其他細節的表情,正打算開口卻被方順和用手肘戳了戳,狠瞪一眼。

 

  「快點去辦公。」方順和對棕髮男Beta說道,拉著他離開了周蓮。

 

  棕髮男Beta背脊一陣發涼,總覺得有種強烈的視線刺的他渾身不自在。

 

***

 

  「咦,已經有咖啡了嗎?」方順和看著眼鏡Beta男桌上的馬克杯,有些疑惑。

 

  「是啊。」眼鏡Beta男回:「你不在的這幾天都是靜云幫我們泡的。」

 

  靜云是李小姐的名,此時李靜云拿著杯泡好的咖啡遞到方順和面前,笑了笑。「我在這兒也只能幫你們打打雜,所以你們有什麼需要儘管告訴我沒關係。」

 

  「謝謝。」方順和說道。他想到不喜歡喝咖啡的周蓮,向李靜云問:「請問妳都泡咖啡給老闆喝嗎?」

 

  「是啊,怎麼了?」

 

  「老闆他不喝咖啡喔。」

 

  李靜云先是一臉驚訝,然後是了然的表情。「難怪他每次都沒有喝光呢,我還想說是不是自己泡的不好喝。」

 

  方順和想了想,說道:「老闆他喜歡甜的,所以我都泡可可,接著加些牛奶再放兩顆棉花糖。」

 

  「原來如此。」李靜云點了點頭,給了個方順和甜美的笑容,「謝謝你,方先生。」

 

  「不用那麼拘束,跟其他人一樣叫我阿和就可以了。」

 

  「好的。」

 

  看著李靜云,方順和總會不自主的皺眉頭,最近他才察覺到原來是因為自卑的關係。

 

  為了處理這幾日擱下來的案子,方順和全心專注在電腦螢幕前,不知不覺,已到了下班時刻。

 

  周蓮是個佛心老闆,加班費一滴也不會暗藏,有多少給多少。但由於公司每人的效率都不錯,所以加班的次數少之又少。

 

  方順和本來還以為今天必須加班了,沒想到案子已經處理的差不多了,只要在回家修過一下便可。

 

  「奇怪……」方順和喃喃自語,他知道自己的效率,所以更加懷疑那些案子其高的完成度。

 

  眼鏡Beta男注意到了方順和困惑的表情,他說道:「對了,Boss幫你處理了一些案子,說是不要讓你太操勞。」

 

  「咦,老闆?」方順和一臉不相信。

 

  眼鏡Beta男會意一笑,「Boss就算懶得要命,還是很疼員工的。」

 

  「我先走了,再見。」

 

  「路上小心。」

 

  告別眼鏡Beta男後,方順利趴在桌上想掩飾克制不住的嘴角。

 

  「阿和。」有人輕輕點了點自己。

 

  方順和抬頭一瞥,李靜云漂亮臉龐放大了幾倍,靈動水亮的雙眼看著自己。「那個,我有些事情想問問你,請問方便嗎?」

 

  「嗯,好。」方順利愣愣地點頭。

 

  兩人來到了公司附近的咖啡廳,方順和看著李靜云從包包裡摸出一本小筆記,拿了隻原子筆直勾勾地盯著方順和。

 

  方順和不自在地喝了口咖啡,冰涼地苦溼潤了因緊張而乾燥地喉頭,飄著淡淡奶香的濃郁咖啡似乎沒法減緩他的焦慮。

 

  「抱歉佔用了你一點時間。」李靜云笑了一下,「如果可以,請告訴我有關周蓮的事情,例如興趣、喜歡吃的食物……」

 

  「為什麼問我呢?」方順和挑眉,疑惑地問。

 

  「公司的職員中你是和周蓮認識最久的一個,我也聽其他人說就你跟他感情最好。」李靜云頓了頓,俏麗的臉龐帶上無奈。「我原本想直接問問周蓮的,但真正認識他之後才發覺他並不是會將這些事告訴我的人。」

 

  「因為他很懶?」方順和接著。

 

  「是的,因為他很懶。」李靜云苦笑。

 

  「我能告訴妳,相對的也請妳回答我一個問題。」方順和開心地展露了笑顏,他望向前面的那個漂亮女孩,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個人。

 

  「是什麼問題呢?」

 

  「等我說完再說吧。」方順和給了女孩一個溫柔的眼神,「放心,我不會刁難妳的。」

 

  「老闆他的口味很像小孩,喜歡甜的,討厭苦的,不敢吃太辣。他最喜歡的飲料是可樂,但我認為一早喝冰的對身體不好,所以都是泡可可給他喝。」方順和說著說著,似乎進入了回憶空間細細地回顧著與周蓮之間的一點一滴,不知不覺,口中的話語好比湧泉,沒完沒了。

 

  「老闆他很懶,超乎常人般地懶。我剛認識他的時候是一個禮拜才洗一次澡,後來慢慢勸,現在終於乖乖一天洗一次澡了。

他的頭髮很誇張,兩年才剪一次,所以我看不下去帶他去剪了,不然他可能會拿剪刀直接把瀏海剪掉。」方順和說道這裡時笑了一下,「那時他還說要剪光頭呢!也不想想自己還在酒吧兼職,要是被Alger知道肯定氣死。」

 

  「啊,Alger"蘭亭"的店長,也是老闆的朋友。」方順和不忘補充。

 

  李靜云早已不再動筆,她含笑聽著方順和滔滔不絕的話語,似乎十分入迷。

 

  夕陽落下,當方順和終於停止時,天色已黑了下來,街旁的路燈一一亮起。

 

  「抱歉,我不小心說了這麼多,妳一定覺得很無聊吧。」回過神來的方順和連忙道歉,沒想到自己沉入回憶無可自拔。

 

  「不會的,」李靜云收起了筆記,「聽了你的描述後,我認真覺得周蓮是個很好的男人,而且還有孩子氣的一面,非常可愛。」

 

  「的確,老闆就像小孩一樣。」方順和了然一笑。

 

  「很感謝你告訴我這麼多。」李靜云雙手靠在桌上,用手支撐著頭,她水亮地眼睛看著方順和,用清脆悅耳地嗓音問道:「你有什麼問題,我一定回答你。」

 

  方順和頓了頓,支支吾吾了會兒才開口。「請問,為什麼妳會喜歡上周蓮呢?」

 

  李靜云愣了一下,隨後思考了幾秒,「的確,當天救了我的是阿和,照理來說我該喜歡上的應該也是你沒錯。」她瞥了眼神情也變得困惑的方順和,繼續說道:「我也曾想過,為何喜歡的是周蓮而不是你。

 

  當時,我對挺身而出的你有說不出的感激之情,然而也僅僅只有這樣。相反地,我對間接救了我的周蓮也充滿感激,但這其中又參雜點別什麼。

想被他保護、有他在就不怕……這種感覺在我腦海中湧現。」

 

  李靜云勾了個甜蜜的笑容,「雖然這麼說對你很抱歉,但我在他身上感受到了你身上沒有的安全感。」

 

  「與其跟著一個連自己都保護不來的小貓共築巢,我更願意將自己的一生託付在強大、足以遮風避雨的羽翼下。」李靜云說完後,略帶歉意地看向方順和,「對不起,我並沒有嫌棄你的意思。」

 

  「我知道。」方順和溫柔淺笑。這心思他又何嘗不懂呢?他前兩任的女友不都是因為這個原因和他分手的嗎?

 

  「知道老闆其實是那麼懶散邋遢的人之後,你有想過要放棄嗎?」方順和的臉色有些苦,但他仍保持著微笑。

 

  「有。」李靜云似乎沒發覺到方順和的不安,她坦率地說道:「看到周蓮邋遢的樣子後,老實說我有點崩潰。就像心目中高高在上的男神突然在你面前很俗氣的挖鼻孔,任誰都會覺得崩潰吧?」

 

  方順和微微一笑,幸好這女孩沒見到周蓮之前未剪頭髮,七天洗一次澡的樣子,不然鐵定更崩潰。

 

  「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得到他的心,勸他改頭換面也不是難事了!」李靜云開心地展露笑容,在心中規劃好了完美的藍圖。

 

  「阿和,」在離別之際,李靜云對方順和說道:「雖然我剛剛說了些過分的話,但我是認真的想和你做朋友,在這世道上還能夠為陌生人挺身而出的人不多見了。」

 

  方順和想起了當初明明察覺到朋友有難卻害怕地只能在一旁圍觀的李靜云好友群。

 

  「我很樂意當你的朋友。」方順和紳士地替李靜云拉開門。「如果妳不介意的話……」

 

  「不介意什麼?」李靜云問道。

 

***

 

  『阿和啊,有甚麼事嗎?』聽到電話另一頭熟悉嗓音,方順和的心似乎更加堅定了些。

 

  「一謙,如果我表白失敗了,那我們今夜不醉不歸。」

 

  『去你的。』何一謙的笑聲從手機傳來,『老子今天不喝酒!』

 

  掛了電話,方順和拍了拍雙頰,給自己一個信心地握拳。

 

  朋友比自己還要對自己來得有信心多了,這怎麼行呢?

 

  方順和的指尖在螢幕上滑動,然後在顯示著"老闆"二字的聯絡欄停下。

 

  深吸了一口氣,方順和點開聯絡欄資訊,按下了通話按鍵。

 

  嘟聲響沒兩下就傳來了,周蓮的聲音從彼端傳來。

 

  一個『喂』字,就足以讓方順和心驚膽顫。

 

  「周蓮,你有空嗎?」方順和攢緊拳頭,鼓起勇氣,「我有話想和你說!」

 

  『我在家,等你。』

 

  什麼時候切斷通話的,方順和沒有印象。直到他來到周蓮公寓的時候他才後悔地一把從這裡墜樓下去。

 

  今天是禮拜四,周蓮要去"蘭亭"演唱啊!

 

  抱著等同於荊軻刺秦王之決心,方順和破釜沉舟按下門鈴。

 

  見到著一身輕便衣裝一看就知道準備外出的周蓮,方順和頓時覺得自己的心被易水浸得發冷,因風蕭蕭更冰寒。

  

  「抱歉打擾您了!」方順和連忙來個九十度大鞠躬。

 

  「沒事。」周蓮側身,給方順和讓了一條路。「先進來吧。」

 

  「不,」方順和趕緊擺手 ,「我只是來說件事情的。」

 

  周蓮倚在門邊,困惑地看著他。

 

  方順和鬆了鬆拳頭,深吸了幾口氣。良久,憑著氣勢一鼓作氣地開口!

 

  「我喜歡你!」

 

  看向周蓮,對方怔愣數秒後仍維持倚在門邊的姿勢,朝方順和挑了個眉。

 

  剛才那四個字已經耗足他所有的勇氣,見周蓮沒反應後原本那不算多的底氣也一下消失,徒留尷尬澆得他面熱。

 

  「我今天只是來說這件事,」方順和掩著羞紅的臉慌慌張張地說:「抱歉,打擾你了,你快去"蘭亭"吧。」

 

  周蓮皺了皺眉,直起身終於有了反應。

 

  「靠。」

 

  方順和呆愣了,腦中一片空白。他已經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也模擬了數萬次周蓮會以怎麼樣的方式回應他。

 

但他千算萬算都想不到,從未說過粗俗字眼的周蓮竟然在這時爆粗口。

 

方順和的雙眼瞬間多了淚光在裡頭盤旋。

 

嚶嚶,他好兇QAQ

 

周蓮不耐地搔了搔頭,心中一股氣也不知該往哪處發。

 

這人怎麼就掐著這奇怪的時間的來表白呢!

 

周蓮曾無數次在腦中幻想與方順和兩情相悅後如何滾床單的畫面,現在起豈不全泡湯了嘛!

 

「你真是……」周蓮揉了揉方順和的頭,看著對方把淚光收了些回去,皺著眉頭低頭溫和地在他的唇上輕落一吻。

 

周蓮迅速地回到屋內拿手機錢包,拉著呆愣到像個石雕的方順和,一邊打給了計程車,邊按下了公寓的電梯。

 

周蓮住在六樓,不高也不低的樓層。逮著等待電梯的幾秒空閒吻了方順和的嘴,電梯下落的那幾秒又吻了一次方順和的嘴。

 

等方順和終於吸收完所有訊息量,周蓮共偷親了五次。他被周蓮塞上計程車,前往"蘭亭"的路上一直被摟在懷中,直到下車才戀戀不捨的地放開。

 

周蓮又逮著沒行人經過的巷弄,偷偷吻了口方順和。

 

方順和瞬間臉紅地似要噴血而出。「光天化日之下做什麼!」

 

周蓮笑了笑,拉著方順和的手又來一吻,「吻你啊,天色已晚。」

 

方順和還是第一次體會到言情小說裡女主角喊的"流氓"是怎麼一回事了。

 

兩情相悅後滾床單的妄想沒了,周蓮只能偷親個幾口過過乾癮,等下次再全補齊。

 

想到這裡,周蓮再度偷親了一口,覺得越親越不過癮。

 

方順和雖然害燥,但心裡甜滋滋的也不與周蓮置氣。

 

他的手指緊緊扣上周蓮的指間。

 

他倆算是在交往了吧?

 

 

下一章:http://niani3324.pixnet.net/blog/post/355982285-%E6%88%91%E8%80%81%E9%97%86%E5%BE%88%E6%87%B65(ABO)

 

arrow
arrow

    wind順(尼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