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九爺X吳老狗(狗五爺)

 

與正篇無關~純屬腦補

 

※注意:人物可能會有些崩壞

 

-------------------------------------------------

 

白琴兒頓了許久,才意識到“他”是指解九身旁的狗五。

 

「怎的你與她吃飯,我不能跟?」狗五抗議,免錢飯吃多了,臉皮養厚,膽子也就大了起來。

 

解九挑眉,「咱們狗五爺也對白姑娘有興趣啊?想跟,行啊。自個兒去玩的開心點吧!」

 

這話的意思便是有你在便沒老子,若你真和她吃飯,儘管去吧,不用回來了。

 

狗五打了個冷顫,陪笑道:「這…怎麼敢呢?我絕不做出逾矩事的。」

 

暗自笑了兩聲,解九轉向白琴兒,「白姑娘,妳怎麼看?」

 

「別看了,」一人赫然出現,定睛一看,是個腰身纖細,秀髮飄揚,美若天仙的女子,搭在解九和狗五上的手顯示他們的親密。白琴兒一時間無法接受,直問:「這、這女人是誰?」

 

女子一眨水亮的眼,俏皮的笑了笑,「秘密。」

 

狗五看著女子,道:「二爺您來做什呢?」

 

嬌滴滴的女子嗓音消失,取代之的是溫和男音,配上女子豔容頗不搭嘎。

 

「這不就是無聊來解解悶麼?順便打發個悲情女孩兒走。」

 

「人家姑娘怎的就悲情了?」狗五問道。

 

二月紅搖了搖頭,「中意的男子跟個男人跑了,能不悲情麼?」

 

狗五語塞。

 

一旁解九見自己的狗五被別人逗著玩兒,頗不是滋味。

 

「二爺,咱們要去間館子吃茶,要不,一塊兒去吧?」狗五問著,和二月紅去比白姑娘好的多了。

 

見解九不吭聲,也算妥協。

 

「那就一塊兒去吧。」二月紅愉悅道:「當然,你們請客。」

 

那茶館不大,就是新開幕這三字吸引了一堆人。

 

這時間沒多少人來,但也占店面的三分之二了。

 

這茶館走的是精緻路線,講求氣氛,套狗爺一句話就是砸多少錢就有多少氣氛,不叫茶館改叫應景館算了。

 

店小二說只剩最豪華的包廂,領了解九一行人到包廂前。

 

狗五站在拉門前還有些猶豫,解九思索都懶得就走進,雖比其他家的價錢來的貴,可他九爺又不是來不起。

二月紅也抿著笑走入,錢不是他出,本沒什麼疑慮。

 

「狗五,你傻站在那兒做什,趕緊進來吧。」拍拍身旁座位,解九喊道。

 

「不是,這包廂一看就知不便宜,我這不是怕你口袋淺嗎?」狗五說道,最終還是進了包廂,坐在解九身旁。

 

「呦,這都還沒娶進門,就開始在管夫君的錢財了阿。」二月紅揶揄。

 

「哼,這可不是嗎?套句西洋文啊,Need is word,word has word.」好端端的洋文狗五說得很是彆扭,二月紅維持著那抹淡笑,他不是沒聽過西洋文,只是沒學,也聽不出狗五獎的是啥。

 

「這話什麼意思阿?解釋解釋唄。」二月紅說道。

 

「我若記得沒錯,好像是:你的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狗五不確定地說。

 

「喔~還有這兒用法阿,西洋語可真是有趣。」二月紅唸了遍狗五方才那段話,學的是像,可因狗五的發音本就不標準,二月紅到也將那蹩腳的語調給學了。

 

就在兩人的錯誤洋文教學即將結束之際,一旁的解九冷不丁潑了個冷水。「二爺您甭聽他胡說了,沒個西洋人這樣講的。」

 

解九經商,也曾與洋人來往過,多少會些西洋文,這話一出,顯有說服力的多了。

 

「哈哈,就說這狗腦袋兒的老五啥時也會西洋文了。」二月紅大笑著,還笑出些許眼淚。

   

「你好樣的小九,盡讓老子丟臉。」狗五忿恨不平地瞪了一眼。

 

解九無奈聳肩。

 

別過二月紅,解九同狗五在路上散步。

 

夕陽西下,入夜的風總帶點寒氣。落了葉的樹兒被風吹低腰身,如同一個個痀僂的老人,那怕近在咫尺卻無法相互取暖。

 

狗五挨近解九一些,一股股安全感似的熱流從心頭湧出,左看右看確認周圍沒人後偷雞摸狗地輕輕拉著解九的手指。

 

解九一笑,乾脆地牽牢狗五的手,十指緊扣,接著在狗五唇上留下蜻蜓點水的吻。

 

「你、你這人怎麼光天化日之下耍流氓?」狗五羞紅的臉頰似被烈火烤過,方才感受到的寒氣瞬間消散,他急忙推開解九,四處張望,生怕被其他人看見。

 

「這點還不算流氓,要不等會兒讓你見識見識更加流氓的?」解酒笑道。哪怕他的笑容很是猥瑣,狗五還瞎了眼的覺得好看極了。

 

「不了,老子沒那實驗的心思。」狗五與解九保持著一步之距,處處提防的樣子讓解九覺得好笑。

 

打鬧了一番後,兩人又並肩走著。

 

「我說小九啊,你這次夾喇嘛能不能也帶我一塊兒去啊?」狗五試探性的問。

 

「甭想了,我是不會帶你去的。」意料之中,解九一口回絕。

 

「既然這樣,你就不該讓我知道這事兒。」狗五直盯著解九。

 

「我若不告訴你,你察覺我不見後定會滿大街跑,四處找人問我到底去哪兒了。」解九也回望著狗五,語氣有些無奈。「我不想你知道我去夾喇嘛後,一人呆愣呆愣的就著一股傻勁跑來找我。」

 

要知道,夾喇嘛肯定是高風險的事兒。多少十幾二十人的陣容全軍覆沒,更別提就狗五一人闖,一個不小心可能連屍骨也找不著。

 

「就算你告訴我了,不帶我去老子仍會一人找去你身邊!」狗五語氣堅定,絲毫無轉圜餘地。

 

解九當然知道狗五的死脾氣,成千上萬條思緒在腦中奔馳,不一會兒就有了定論。「這事就這麼成了,你威脅我也沒用,不會帶你去的!」

 

兩人互相瞪著對方,誰都沒說話。

 

*

某日下午,霍仙姑稀奇的邀了狗五一塊兒吃飯。地點在霍仙姑她家,菜色不精緻昂貴卻非常齊全,讓狗五吃撐了還打個飽嗝。

 

「我說狗五,這西湖風光你是聽過的吧?」霍仙姑問,看著狗五那懶樣不禁皺眉。

 

吃撐了而昏昏欲睡的狗五應了聲。「是聽過,怎麼?」

 

「我個朋友在西湖湖畔蓋了間旅館,請我來去這幾天,不要錢的。」霍仙姑勾起了她好看的嘴角,「你去吧,帶著解九一起。」

 

狗五一聽不對了,連忙起身,氣呼呼地說:「我為何帶著解九一起?他都不帶我了我帶他做甚?何謂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說的就是這道理。」

 

「我就是見你倆這樣才要讓你們去玩玩的,成天烏煙瘴氣的,你們受得了我可受不了。」霍仙姑每次去和解九洽談事務,總覺得自己和不定時炸彈坐一塊,隨時都可能引爆。解九也因這次冷戰而執行力下降,從一個工作狂變普通人,她可不想因那倆口子的事而毀了她的事業。

 

    「這還不都那小九害著的,夾喇嘛那麼危險的事竟不帶上我?他若出了啥事老子該怎麼活?」狗五說的機動,拿起那桌上青花瓷茶杯,解氣似地抿了一口,語氣仍舊激動:「老子只是鼻子廢了,又不是沒能力,你說他幹啥不帶我呢?」

 

    那倆爺們都一個樣,誰都不希望對方涉險,也不好說誰對誰錯,只能盼著一方先服軟。可那兩人又是出了名的硬脾氣,誰也不讓誰。霍仙姑若非為了自己,不然實在不想淌這渾水。

 

    「你自個兒明白,九爺是為你好。」霍仙姑嘆一口氣,瞥了眼狗五手上被捏裂一口的茶杯,這情關,也不知他倆過不過的去。

 

    狗五沉默了半分鐘之久,最後他起身,說道:「你幫我聯絡聯絡那朋友吧。」

 

    語落,便打算離去。

 

    霍仙姑似乎也料想到會有這結果,本想招人來,可狗五就在門口回身,說道:「妳還是幫我約解九好了。」

 

    ……

 

    「你家那狗子羞澀了。」狗五離去後,霍仙姑要人來把這話傳給解家九爺。

 

 

 

 

arrow
arrow

    wind順(尼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