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A×O

※第一次寫ABO請多多指教

※下次來寫個哨兵響導好了OWO

 

 

 

 

周蓮【Alpha】廣告公司老闆

方順和【Omega】廣告公司小職員

何一謙【Beta】方順和的好友

AlgerAlpha】酒吧店長

—————————————————

1—

方順和是個Omega,在這個Omega生產率較低的時代方順和本該有不錯的桃花運,但上天的逗弄導致他的信息素較其他Omega都來的淡薄,照他的前任及前前任交往對象的話來說就是[沒有吸引力]

 

方順和是個工作狂,被動的,誰讓他進了間有懶惰老闆的小廣告公司。打著公司資歷最深的方順和理所當然(被半強迫)為老闆打點了大大小小的事,但他也承認他的老闆的確有眼光,而且很會談生意,對員工的待遇也不錯,所以甘願待在這為公司賣命。

 

「老闆這是你的咖啡。」方順和將剛泡好還熱乎著的咖啡遞到桌上。

穿著寬鬆運動服、頭髮隨意亂翹,連鬍子都沒刮乾淨的邋遢男人慵懶地趴在辦公桌上,他瞥了眼桌上的咖啡,嘟囔著:「我討厭咖啡。」

 

「請忍耐點。」就知道對方會這麼說的方順和安撫道:「可可粉沒了只能請您用咖啡忍耐一下,我加了很多牛奶,不用擔心。」

 

「好吧。」被方順和稱為老闆的男人說:「作為交換,你幫我處理這份文件,我等會兒要睡覺。」

 

「什麼作為交換啊,真是!」方順和邊拿起桌上那疊文件邊說道:「老闆您昨天又睡晚的對吧?就是因為晚睡才整天沒精神,還要靠上班時間補眠。」

 

「是……」對方敷衍的回答。

 

方順和自然明白他說的這些話被眼前這人左耳進右耳出,他也不惱,正確來說是已經無奈得習慣了。「那我繼續去工作了,老闆。」

 

「等等。」男人抬起頭,朝疑惑回頭的方順和勾勾手。

 

方順和乖順地彎腰,就見男人湊近自己的頸間嗅了嗅,頓了一下後說道:「你身上沒有Beta的味道……你們分手了?

 

「是啊。」方順和似掩蓋羞澀般抓了下頭髮,「他嫌棄我總是加班都不陪他,而且還嫌我的信息素不夠吸引他,所以前陣子分手了。」

 

說完,猛地察覺他那一向對信息素不敏銳的Alpha老闆竟問出這樣的問題。方順和疑惑地挑眉,「奇怪,老闆你不是對信息素不太敏感嗎?」

 

「這點變化我還是聞得出來的。」Alpha老闆說完後又再度趴在桌上。「分手了好,那Beta的味道很難聞,還把你的味道全蓋過了。」

 

「哈哈,」方順和半開玩笑地說著,「這麼說老闆認為我的味道很好聞囉?」

 

「嗯。」Alpha老闆坦蕩地給予肯定。「你的信息素有淡淡的清香,聞著舒服。其他人都太重了,鼻子難受。」

 

方順和苦笑,「老闆我看你這不是對信息素不敏感,是太敏感了才會這樣吧。」

 

Alpha老闆聳肩,「不知道,我沒辦法靠信息素認人,也從沒被發情的Omega影響過,所以我認識的人都說我對信息素不敏感。」

 

「這樣還真厲害呢。」方順和發自內心讚嘆。他還是頭一次聽到有Alpha不會被發情的Omega影響,據他所知一般Alpha必須經過長期訓練,並施打抗生素才能勉強抵抗發情Omega的信息素。

 

「沒什麼。」老闆皺了皺眉頭,「因為這樣我才會到現在還單身。」

 

「我想你會單身的主要原因是太過懶散的關係吧。」方順和毫不留情地揶揄。綜觀他老闆的外表、頭腦、能力,除了太懶散這項缺點,其他都是頂優的。

 

「找伴侶太麻煩。」懶趴趴的老闆抱怨道:「乾脆你嫁給我好了。」

這話方順和也不是第一次聽他說了,方順和一如既往地笑笑,「我拒絕,如果老闆不那麼懶散那我還會考慮看看。」不過到時我可能就不會入您的眼了。這是方順和未說出口的話。

 

結束話題後方順和將另外幾杯熱可可遞到其他員工的桌上,接著回自己的辦公桌繼續辦公。

 

***

 

他的Alpha老闆名叫周蓮,有著外國頂大的優秀學歷,年紀輕輕就獨自創業,開了這間廣告小公司。公司職員加老闆總共七人,因為人數少所以也不太講究輩分上的關係,平時都是哥啊姊啊稱呼,就方順和比較不習慣,會稱周蓮老闆而已,其他員工都是Boss、蓮哥這樣稱呼的。

七個員工裡,除了老闆周蓮是Alpha外,一個有伴侶的女Alpha,兩個男Beta,一個女Beta,和一個已經有伴侶的女Omega,剩下就是方順和這個剛被甩的Omega

 

「這是Boss第幾次被阿和甩了呢?」染著棕髮的男Beta揶揄遞咖啡來的方順和。

 

「第五次了吧。」一旁的女Alpha緊跟著附和,「和哥真是狠心,咱們Boss也沒說差到哪,怎麼忍心拒絕他呢?謝謝你的咖啡。」

 

「是啊!蓮哥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有臉蛋、要錢有錢名副其實的高富帥啊!只是頹廢了點!」Omega妹子擺出崇拜地眼神,方順和似乎在裡頭看見了星星閃爍。

 

「既然這樣你們誰行行好助他脫魯吧。」方順和被他們一個接著一個的攻擊趁血槽還沒淨空前先來個反擊。

 

「我有伴了。」女Alpha說道。

 

Me too.Omega妹子。

 

「我喜歡軟糯嬌嫩的Omega。」棕髮Beta說。

 

方順和覺得自己血槽已空。

 

「是說阿和,」在緊鄰著方順和位置的另一位男Beta突然問:「你是不是跟那個Beta女朋友分手了?」

 

一時辦公室內除了補眠的周蓮外都齊齊看向提問的眼鏡男Beta

 

「嗯,你也聞出來了啊。」方順和爽快承認。

 

「也?」這下目光全轉到方順和身上。

 

「剛才老闆才說我身上的Beta味消失了。你沒聽到嗎?」

 

「我還真沒聽到。」眼鏡Beta男搖頭,辦公室其他人也做了相同的動作。

 

「我是從Boss表白那裡開始聽的。」棕髮男Beta說道,其他人跟著一致性地點頭。

 

眼鏡Beta男湊近方順和的頸間,皺了皺眉,「味道還真的不一樣,不仔細聞根本聞不出來。」

 

聽見這話的方順和挑眉,「不然你是怎麼知道我分手了?」

 

「我昨天晚上看到的,她跟一個男Alpha走在一起,還牽手呢。」眼鏡Beta男說。

 

棕髮男Beta補了一刀,「你前女友還在IG上狂放閃照,看來是無縫接軌。」

 

「不,我看是腳踏兩船才對。早在很久之前我就看過他們走在一起了。」一直都很安靜的Beta女孩默默地開了一槍。

 

「……」方順和突然覺得自己頭頂綠光,閃閃發亮。

 

「不要難過……」Alpha女子試圖給點安慰。

 

方順和點點頭算是收下了,他平靜地說:「繼續工作了。」

 

指針不知覺逼近下班時間,方順和接到了通來自他好友的電話。

「嗚嗚,阿和我跟他吵架了(´Дヽ」連喂都來不及說出這句帶著哽咽的話語強力彈出。

 

「……」方順和將手機拿遠一些,以免被爆炸性的聲音波及。等對方情況穩定下來後,他無奈說:「又吵?」

 

「很過分對吧,他還說$%#&@……」

 

方順和連忙打斷話都講不清的友人,哄著:「我現在還在上班,等我下班後去喝一杯吧。」

 

對方開心地說:「好!咱們不醉不歸!」

 

好不容易掛了電話,方順和嘆了口氣。他這個好友名叫何一謙,是個Beta。高中同班因此認識的。還記得當時何一謙風風火火的和班草Alpha談戀愛,導致智商直線下降,三個月甜蜜期過後兩人常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也不放過。這段戀情持續到現在已經八年了,絕對稱得上奇蹟二字。

 

方順和要回辦公桌時正巧看到周蓮拖著步伐走過來,方順和勾了個笑,「老闆要下班了?」

 

「嗯,晚上有事。」周蓮慵懶地說,「他們準備要回家了,你也早點下班吧。」

 

「好,謝謝老闆,路上小心。」

 

「嗯。」周蓮托著腳步徐徐往電梯走去。

 

最後一個踏出公司的方順和在公司門口見到貌似在堵他的何一謙,後者也見到了方順和興高采烈地湊過來。

 

「阿和~我一下班就衝過來堵你了。我一定要跟你說今天他……」何一謙一開口就要滔滔不絕的趨勢,方順和眼疾手快地打住,奪過說話權。「先去找地方吃飯再說,我餓了。」

 

「行!」何一謙搭上方順和的肩,「我們先去吃拉麵再去Bar續攤吧。我同事最近跟我推薦一間Bar,評價還不錯,而且聽說店員顏值還蠻高的。」

 

說完,何一謙還意有所指地瞥了眼方順和。

 

「別往我傷口撒鹽了。」方順和賞他一個白眼。

 

***

 

「唉!所以她是腳踏兩條船囉?」何一謙抿了口酒,隨後說道。

 

「應該是。我同事說她很久之前就看過她跟那個Alpha走在一起。」方順和同樣也抿了口酒,冰涼的又帶有些微苦澀的口感拂過味蕾,留下淡淡檸檬清香在口腔蔓延。

 

好喝!方順和對這間酒吧的好感度默默提高幾分。

 

「你真可憐,被甩就算了還被戴綠帽。」何一謙說著又喝了口酒,似乎對酒也十分滿意。

 

「這酒真好喝。」方順和沒來由地轉了個話題,不過何一謙自然是明白他沒話接了。

 

「是啊,好喝。」何一謙晃晃手上的酒杯。「不過那女的也真是,說因為不喜歡Alpha的強勢和濃重佔有慾所以才跟Omega的你交往,結果最終還不是跟一個Alpha跑了。」

 

「她嫌我總是在工作都不理她,讓她沒安全感呢。」方順和苦笑。

 

「怎麼會?」何一謙納悶,他不懂這邏輯,「明明你每隔三天一定會見他一次,每個節慶也都沒放過。我看她是跟老王處久了才會這麼覺得吧!」

 

「呵,可能吧。」

 

Alpha自古以來都是保護的那方,而Omega總是被保護的那方。像前女友這種缺乏安全感的女孩來說AlphaOmega來得有魅力多了。方順和邊感嘆邊說道:「去年聖誕節她突然說跟朋友一起聚餐,放我一人在餐廳等,最後她沒來我老闆倒是來了,於是那天聖誕節我跟我老闆一起過。」

 

「你老闆怎麼會跑去哪裡啊?」何一謙雖然悲嘆好友被放鴿子,但跟老闆一起過聖誕節這點成功戳到他的笑點和好奇心。

 

「我傳Line跟他說聖誕節快樂,他回我快樂但我肚子餓,我就順勢叫他過來吃飯了。」方順和顯然想到那天的事,嘴角勾起抹淺笑。

 

對面的何一謙直接爆笑。「哇操!聖誕節跟老闆過,真狂!」

 

「這沒什麼吧?」方順和白了眼爆笑的那人,「我老闆人很好,相處起來就像朋友一樣。」

 

「我記得你老闆是年輕Alpha吧?」終於笑夠的何一謙揉著笑疼的肚子,邊說道:「你們會不會被誤認為情侶啊?」

 

「那倒是沒發生。不過因為他來的時候穿著運動服,整個人邋遢的快要跟遊民差不多,所以被餐廳的服務生攔住了,最後只好跑去吃路邊攤。」方順和那天訂的是高檔法國餐廳,看著被服務生攔住的老闆簡直丟臉到恨不得挖洞躲進去,然後在洞裡笑瘋。兩人在吃路邊攤的時候方順和還不斷揶揄周蓮,周蓮則悶悶抱怨了句::「以貌取人,這店不優。」

 

「不行,我肚子好痛。」光想像那情景何一謙就快笑到不能自已。

 

「你這人真沒禮貌。」方順和斜了他一眼。

 

「你就沒笑了?」

 

「我笑得比你還誇張。」

 

何一謙挑眉,臉上寫著「你看看你」四個大字。

指針來到九點,酒量極差的何一謙醉的開始胡亂說話了,無可奈何之下方順便撥通了班草Alpha的電話,讓他來Bar接人。

 

不出十五分,就見班草火急火燎地趕來。

 

「這傢伙又給你添麻煩了,不好意思。」班草略帶歉意的看向方順和。

 

「朋友一場,用不著這麼客氣的。」方順和笑道:「而且這次他是因為知道我被甩的事所以才來陪我的吧。」

 

「還是被發現了啊。」班草失笑,「他昨天還謀劃很久呢。」

 

「真是傻得很。」方順和看著喝茫的那個人,笑得溫柔,「幫我跟他說謝謝。」

 

「會的。」班草將何一謙攙扶起來,「我們先走了,你自己要小心,特別你是Omega。」

 

「謝謝,我會注意的。」方順和幫班草開了門,「路上小心。」

 

「嗯,有問題就打給我。」

 

「好。」方順和給予一個微笑。

 

送走了班草和何一謙,方順和也打算回家去了。

 

此時,一陣悠揚樂音傳到他的耳裡,接著是溫和沉穩的男音與之歌頌。

方順和覺得這歌聲莫名熟悉,就好像早上才剛聽過。好奇往聲音傳出的方向望去,不看還好,一看小心臟差點掉出來。

 

在臺上彈著吉他唱著歌的不是周蓮周老闆嗎!!!

 

舞臺上的周蓮一改以往的寬鬆運動服,他穿著筆挺的白西裝,鬍渣也被刮地一乾二淨,頭髮也不再自由奔放,而是弄的整齊俐落又有型,遠看近看像明星。

 

修長的手指在吉他弦上舞動,薄唇微微張動發出一個個令人陶醉的樂音。

 

方順和沒看過如此像個常人的老闆,也不知道原來老闆唱歌這麼好聽。他看呆了,半是訝異於老闆像個正常人唱著歌,半是老闆真的帥的不像正常人。

很快他就發現許多人早已從座位上離開,各個湊到舞臺前方沉浸在柔和歌曲中。

 

圍著舞臺的人絕大多是BetaOmega

 

「先生,請您不要這樣。」方順和附近突然傳來一個女子急迫的聲音。

 

轉頭一看就見一個貌似是Alpha的高大男人正纏著一個柔弱的女子。

 

方順和當然不能放任這種事在眼皮下發生,就算他自知自己打不過Alpha還是勇敢地向前。

 

「先生,請不要這樣子對待她!」方順和拉開Alpha男人的手,女子趁機往方順和身後躲去。

 

「你是她什麼人?憑什麼阻止我?」Alpha男子顯得很不高興,皺著眉看著比他瘦弱的方順和說道。

 

「我是她朋友,如果沒事請你離開。」

 

Alpha男子動了動鼻子,「呦,你不是Omega嗎?不靠近聞還真聞不到。」隨後他一挑眉,「真是個夠講義氣的朋友啊,明知道我是Alpha還要跟我槓,夠義氣!」

 

Alpha男子猥瑣地笑了一下,他捏著方順和的下巴,「既然你這麼講義氣,那就讓你代替你朋友給我上吧。雖然女人幹起來比較舒服,不過男人也不是沒幹過,而且到手的肥羊哪有不吃的道理。」

 

聽到這話,方順和感覺自己胃酸逆流而上,臉色變得蒼白。

 

他沒有歧視同性戀的意思,只是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被插屁股。儘管他自知這是Omega與生俱來的天性,但他仍下意識的排斥,下意識在逃避。

聽見Alpha男子說的話,躲在方順和身後的女子嚇哭了,整個人軟倒在地上,什麼都沒法做,連大喊都忘記。

 

吱——咔噹

 

突然的雜音劃破歌曲帶來的平靜。

 

「幹你娘啥小?」Alpha男子的手捂著被硬物撞擊到的肩膀,疼得呲牙咧嘴,捏住方順和的手也自然鬆開。

 

方順和清楚的看見了砸在Alpha肩上的硬物,是麥克風!

 

撞擊到地上的麥克風發出悲鳴,瞬間的刺耳噪音讓全酒吧的人一時間看向方順和這裡,不,正確來說是他腳邊的麥克風。

 

在地上滾動的麥克風還弱弱哀嚎著。方順和順著麥克風飛來的方向望去,果不其然對到臺上周蓮的目光。

 

Alpha男子似乎也理解了這整件事的經過,他忿恨地望向周蓮,正要破口大罵卻被周蓮淡定的嗓音給哽了回去。

 

「請勿騷擾本店客人。」周蓮的聲音不大,但在這個幾乎肅靜的小酒吧中人人都清楚聽見。

 

「誰騷擾了?」Alpha男子也顧不上肩膀疼痛,相比來說面子重要太多。

 

「我只是想跟他交個朋友,你們店裏連這個都要管?」Alpha男子怒瞪著周蓮,眼睛充血到讓方順和有種下一秒他眼珠就會跳出來殺人的錯覺。

 

周蓮絲毫沒被男子的怒氣震懾,他將目光重新落到方順和身上,「先生,你想跟他做朋友嗎?」

 

方順和心裡咯噔一聲,回過神後連忙搖頭清楚表達他不想跟這男子扯上半點毛關係。

 

「小姐那妳呢?」周蓮又問。

 

軟倒在地的女子搖得跟方順和有得拼。

 

事至如此,Alpha男子再辯稱什麼也無用了。他不滿地捶了下牆壁,怒斥:「這種爛店我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Alpha男子伸出食指朝著周蓮,「你給我記住。」

 

「歡迎再也不光臨。」周蓮勾了個迷人的微笑。

 

不過在Alpha男看來就是欠扁的微笑。

 

不知道由哪處開始的笑聲逐漸擴散,Alpha男子的臉變得窘迫,只好在嘲笑聲中倉皇逃離。

 

男子走後笑聲頓時消失。

 

周蓮放下吉他,長腿一邁徐徐走向方順和這邊,左右兩旁的人識相地讓出一條道路。接著方順和就這麼看著周蓮筆直的走到他身後那位軟腳的姑娘旁,彎下腰輕柔說道:「小姐妳還好嗎?」

 

在周蓮的的攙扶下Omega姑娘緩緩起身,周蓮用他沉穩的嗓音問著:「有陪同的人嗎?」

 

Omega姑娘點點頭,她的好友三個好友一擁而上不斷安慰。

 

方順和見那個女孩沒事就放心了,壓下莫名難過的怪異心情靜靜地回到座位上準備拿自己的東西離開。

 

周蓮瞥了一眼方順和,他皺了皺眉並和一旁的服務生講了什麼,又回到舞臺上繼續歌唱。當然,換了隻麥克風。

 

如此見義勇為的行徑讓圍在舞臺旁的觀眾又跟多了,還有些沒伴侶的開始議論周蓮是否單身。

 

方順和拿了菜單到收銀台前,而方才和周蓮談過話的服務生朝自己走來。

「請問是方順和先生嗎?」

 

以為是要幫自己結帳的服務生問了這麼個問題,方順和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是,我是。」方順和疑惑,「怎麼了嗎?」

 

「請問您是獨自來的還是有人陪同?」

 

「我朋友半小時前就走了。」方順和如實回答,心裡估摸了個大概。

 

「蓮托我傳話,若方先生獨自一人就請稍等一下,他結束工作會後陪同您回家。」

 

「蓮是在臺上唱歌的那個?」方順和有些呆愣。

服務生似乎也稍微遲疑,「是的,他是本店的駐唱歌手蓮,我以為您是他的熟人……」其實他對蓮的了解不多,只是在被請託時下意識這麼認為。

 

「是熟人沒錯……」

 

「還有今天您的消費全部免費。」服務生收走了方順和的菜單,另外從櫃子裡抽出幾張紙。「很抱歉今天讓您有不愉快的經驗,這是本店的招待券,請收下。」

 

方順和矇了,連忙擺手,「不用了不用了,遇到奧客也不是你們的錯。」

 

「還請務必收下!」服務生態度非常堅決。

 

回絕人家的好意也挺不禮貌的,方順和最後還是收下了,不過從三張中拿了兩張,剩下那張退了回去。

 

服務生又給方順和端來杯酒,他坐回原本的位置上聽著周蓮沉穩柔和的歌聲,始終盯著白色身影的眼眸染上些微睏意。

 

「那個……」身旁突然多了個聲音,讓方順和猛地回神,原來是剛才那個Omega姑娘。

 

方順和看著羞澀的姑娘溫柔地問:「妳沒事吧?」

 

「啊,是的……我沒事……」女子精緻的小臉上透著紅暈,嬌小的身軀觸動人的保護慾。

 

如果自己是AlphaBeta估計也會喜歡上這種女孩子,不知道老闆會不會喜歡,不過也要女孩不嫌棄老闆的懶散才行。方順和有些不禮貌地想。

沉默了幾秒,Omega姑娘鼓足勇氣來個九十度的鞠躬,「今天真的非常感謝你。」

 

方順和嚇了一跳連忙起身,頓時有些慌張,「你沒事就好,這舉手之勞罷了。」

 

平時都是他鞠躬跟客戶道謝,自己突然被鞠躬實在不習慣。

 

女子又接連到了幾個謝,惹得方順和渾身不自在後,跟著她的好友一起離開。

 

想著剛剛那Omega姑娘,方順和又繼續描摹如果周蓮改頭換面,除掉頹廢這個缺點,穿正裝、刮鬍子、天天洗澡而且梳理頭髮後,那他跟那個Omega姑娘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這樣周蓮就再也不用煩惱找伴侶太麻煩的事了,而方順和的工作也可以減輕一些,也不會成天對周蓮碎碎念或被他開玩笑似的表白了。

 

方順和的眉頭皺了一下。

 

不明白自己為何皺眉道方順和又皺了一下眉頭。

 

撇掉從剛剛就時不時出現的奇怪感覺,方順和繼續揣測他家老闆改投換面的樣子,還開始plan改造老闆計畫。

 

首先第一項當然就是要求他天天洗澡!接著第二項就是進階到兩天最少洗一次頭!

 

「想什麼讓你這麼開心?」

 

「我在想老闆……」方順和下意識回答,赫然發覺不對!

 

一抬眼,不知何時到來的周蓮坐到他旁邊挑眉看著他。「想我什麼?」

 

「沒、沒什麼,想您剛剛那副模樣真帥!」方順和硬是拗了個謊,他總不能直說在想如何改造老闆。

 

「原來你喜歡那種造型啊……」已經換上一身運動裝的周蓮懶懶地趴在桌上,他的髮型也不似方才那樣整齊,開始自由奔放地亂翹。

 

「像個正常人的老闆真的很帥,像電視上的明星,而且這樣您也不用煩惱找不到伴侶了。」方順和堅定地說:「我拍胸脯保證,老闆您只要穿那樣站在那裡就會吸引一票人自動送上門了。」

 

方順和瞥了眼平時打扮的周蓮,「不過這樣的老闆讓我比較放鬆。」

人生失敗組和人生勝利組站在一起總讓人顯得有隔閡嘛!嗯!

 

「在這裡你就不要叫我老闆了。」周蓮慵懶地陷進身後柔軟的沙發,還順了口方順和的酒喝。

 

方順和不介意老闆和他的飲料,對於職稱的改變他倒比較在意。

 

「除了這裡的店長以外,他們都不知道我的正職。」周蓮說著閉上雙眼,「我是沒差,不過老闆說要保持神秘感,所以這裡的人也不曉得我的本名,只知道我叫蓮。」

 

「這樣啊……」方順和喝了口酒,真心地說:「這樣的確更帥氣了。」

 

「嗯啊。」周蓮的聲音維持著一種隨時會因為睡眠而中斷的狀態。「我今天了解了這樣做還有種好處。」

 

「?」

 

周蓮打了個呵欠,「發生了像今天這種事,如果那個人要記仇也只會記到我頭上……」

 

因為那個人認為我跟老闆沒關係,要報復也只會報復老闆而已。方順和瞬間明白了為何那時周蓮會裝作不認識自己。

 

他感激地望向周蓮,然後伸手按住對方的肩膀,開始搖晃。「醒醒,蓮,不要睡著了。」

 

***

 

「你就是小蓮公司的員工啊。」一位長髮飄逸的漂亮姑娘來到方順和面前,她笑了笑,指著方順和的左邊。「我能做這裡嗎?」

 

方順和一瞬間小心臟像嗑藥一樣強烈跳動,耳朵悄悄染上緋紅,信息素也毫無知覺的濃厚了些。

 

這個女人是他喜歡的類型!!!!!

 

方順和腦內有千萬隻草泥馬在跳躍,還有不斷刷屏的一行大字「這是我喜歡的類型!!」

 

「別看了,」周蓮似個爛泥般趴在方順身上,「他是男的。」

 

他!是!男!的!

 

方順和瞪大眼睛看著左手邊的女子,然後腦中的草泥馬崩潰了,四處亂撞最後全混成四團。分別是他、是、男、的。

 

警察先生我要報案,這是詐騙QAQ

 

周蓮好似讀懂了方順和的心思,「這案警察是不會受理的。」

 

方順和再度瞪大雙眼朝周蓮望。

 

周蓮蹭了蹭軟乎乎的背,「見到他扮女裝的第一眼也是很想找警察,第二眼則是很想約他爸媽出來好好談人生。」

 

「你們兩個還真沒禮貌。」看著面前這兩位演雙簧,這位漂亮的男子抗議道。

 

知道對方的性別後雖然消滅了和他交往的念頭,不過跟他做朋友方順和還是十分樂意的。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這家店的店長Alger,我和小蓮一樣都是Alpha喔!」Alger勾了一抹微笑。

 

「你好我叫方順和,我是個Omega。」哪怕知道對方的性別還是抵擋不住臉紅心跳的方順和說道。

 

「你的信息素挺特別的,很清淡。」Alger重重吸了一口,「要多費心才問得出來,不過很好聞。」

 

「謝謝,蓮也這麼說過。」

 

「的確,這是小蓮能承受的味道。」Alger若有所思的點頭。

 

接著他往前湊了些,擺出了個八卦的姿勢:「你聽小蓮說過吧,他真的是有夠誇張!我從沒想過一個Alpha會對發情Omega散發出來的信息素反胃!也不知道他是太敏感還是不敏感,我跟他認識十年有了,他竟然連我的信息素味道都分辨不出來,你說過不過分!」

 

「都認識十年的,的確有點過分……」方順和點頭贊同。

 

Alger,我能理解你剛剛的感受了。」周蓮臉上滿是無奈。

 

又和方順和爆料周蓮曾因信息素而被甩的事情,讓方順和憋笑到差點缺氧,才在周蓮半強迫下進入正題。

 

「今天非常謝謝你。」Alger誠懇地說。

 

沒打算讓方順和反應,旋即,Alger的臉色沉下來。「這話是以店長身份說的。然而撇除掉這身份,就常人的視角來看你這是自投羅網的愚蠢行為。」

 

方順和愣了幾秒,皺了眉頭勉強露出了個微笑。

 

「或許我的用詞有些過火,但事實就是如此。」Alger見到方順和的表情,還是心軟放輕了語氣。「今天那個Alpha對你說了些話吧?」

 

方順和想到那句下流的話語和Alpha男臉上的猥瑣表情不禁打了個寒顫。

Alger明顯感覺到對方的心情,也不忍心繼續說下去。

 

周蓮則是拉著方順和的手起身,淡淡地說了句:「走吧,回家。」

Alger草草道別,方順和慌忙追上先一步離開Bar的周蓮。

 

「老闆……蓮……?」方順和的手緊揪著斜背包的帶子,他認為此刻的周蓮心情不佳,雖然他從沒看過周蓮生氣的那一面,但仍試探性地問。

 

周蓮停下腳步,淡定地看著他身後的方順和,皺了皺眉說:「你以後還是別來了吧。」

 

「我果然給你們添了很大的麻煩吧?」方順和垂頭,顯得十分失落。

 

「不。」周蓮回答的很乾脆。

 

他拍了拍方順和的肩,「你今天做事情值得嘉許,但幫助別人不一定代表要賠上自己。」他嘆了口氣,「如果沒那個能力還幫助別人,不僅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也是對他人的不負責,因為事情有可能變得更糟糕。」

 

方順和緩緩抬頭,正巧對上周蓮認真的眼神。

 

「但我不希望你來Bar是因為你是個Omega。如果又發生今天這種事,而我沒發現那該怎麼辦?」周蓮仔細地看著對方瞬間煞白的臉色,「我知道你並不想對Omega的身份屈服,可是同樣的我不想看見你因此受傷。」

 

「……」方順和沉默了好一陣子,然後深深向周蓮一鞠躬,「對不起老闆,今後我一定會謹記在心。」

 

「這些話我不是以老闆的身份說的。」周蓮再次拍拍方順和的肩,嘆了口氣,終究還是心軟。「我二四六都會過來這裡,如果你想跟的話。」

 

看著方順和總算有了笑容的表情,周蓮有露了個淺淺的微笑。

 

「謝謝您,蓮。」方順和笑道。

 

「我跟你沒差多少歲,在公司就算了,私底下就不要用敬語了吧。」周蓮恢復了往常的懶惰姿態。

 

「嗯。」方順和愉悅地點頭,旋即他轉了個話題,有些興奮地說:「是說今天那些看著你表演的人裡面有沒有你喜歡的類型啊?我覺得那個被騷擾的女孩子長的精緻,人小小隻的很可愛,而且蓮你又這麼對她這麼溫柔,只要沒伴侶她一定會喜歡上你。這下子也不用再嫌找伴侶麻煩了!」

 

「難道你剛剛在想這個?」周蓮指的是方順和一人待在位子上發呆那時。

 

「算是吧。」方順和嘿嘿兩聲,他起初的確是在想這個沒錯,不過之後就變成如何改造老闆計畫了。

 

「……」

 

「欸蓮,怎麼突然走那麼快?」

 

「我想睡覺了。」周蓮嘴上這麼說,卻還是放慢了點腳步。

-------------------------------------------------------------

下一章:http://niani3324.pixnet.net/blog/post/346738250-%E6%88%91%E9%82%84%E6%B2%92%E6%83%B3%E5%90%8D%E7%A8%B12(ABO)

arrow
arrow

    wind順(尼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